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声明驳斥粤媒:公安机关早已调查 不应虚假报道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9月18日,上海上港在中超联赛2018赛季第13轮补赛中,以2:1的比分战胜广州恒大淘宝。2018年9月19日,广州日报在体育版中刊发记者文章,声称:在本场比赛中担任VAR裁判的马宁被球迷拍到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一起聚餐的视频,并质疑中国足协在选派裁判员过程中的公正性。

该篇报道被各大网络媒体平台转载后,对裁判员马宁与中国职业足球的整体形象造成不良影响。经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再次核实相关记录及证据后,特此发表以下声明:

一、2017年11月,球迷陈某捏造事实,在公众平台发布涉及中超联赛裁判员马宁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聚餐的虚假视频,并附有诽谤、侮辱等不当言论。经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后,上述虚假事实及陈某的违法侵权行为被认定。

二、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已于2017年12月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陈某造谣行为进行了公开回应。

三、中国足球正处于全面改革时期,需要全体足球参与者共同创造良好的足球氛围,共同推进中国足球稳定、有序、健康地发展,足球记者、新闻单位同样承担着重要职责。真实是新闻的生命,一切新闻报道都必须如实报道事实的真相。针对中国足球的相关报道同样如此,新闻记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对报道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应当主动摒除已经公开为虚假事实的报道内容。

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

2018年9月22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