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解说:什么球就给点球?金敬道是鲁能哈斯勒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19:35分,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最终,山东鲁能客场4-1战胜河南建业,取得中超两连胜。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董平生和前山东鲁能教练马宝刚点评了这场比赛。董平生表示格德斯像关在笼子的猛兽一样,今天放出来了。金敬道就是鲁能的哈斯勒。点球!乖乖!真是想不到。我完全想不到哎。这怎么能是一个点球呢?根本就不在你的护球范围内。没吹一个你蹬踏就够可以了。点球这么牵强。是点球吗?什么球就给点球?

董平生谈河南足球——

董平生表示:“河南足球不缺少热情,基础也不错,缺人才。”

董平生谈佩莱缺阵——

董平生直言:“山东鲁能今天缺少佩莱,这是一大损失。这场比赛,双方应该说是知根知底。鲁能连续三年都是客场输球,今天也想证明自己。开场之后,双方没有试探。”

董平生马宝刚谈刘军帅——

第35分钟,塔尔德利开出角球,刘军帅破门得分。董平生表示:“2-0!刘军帅,没想到能漏过来,地滚球。目送皮球。金敬道又是发挥了关键作用。从开场之后几乎没有慢下来,都是高节奏。感觉河南队的球员在场上职责不是很明确。”马宝刚表示:“那个位置,只要碰到球,进球的概率是非常高的。两个队都表现出对胜利的渴望。双方都有机会,看谁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谁更少犯错误。”

董平生马宝刚谈卡兰加——

开场不到1分钟,卡兰加摆脱了戴琳的犯规,进入禁区,被判犯规。董平生表示:“确实有一个向外推的动作。”

第26分钟,卡兰加在山东鲁能禁区内起脚攻门,皮球被韩镕泽扑出底线。董平生表示:“突如其来的情况,卡兰加也没有准备好。确实没越位。及时的出击,封到跟前。”马宝刚表示:“卡兰加冲击能力很强。”

董平生马宝刚谈蒿俊闵破门——

第2分钟,蒿俊闵破门,为山东鲁能首开记录。董平生表示:“刚开场一分半钟,鲁能就攻破了对方的球门,非常果断的射门。跟上来的蒿俊闵,非常舒服,直接右脚内侧,球是打得角度还非常刁。球就好踢多了。谁也没想到,开场一分钟丢一个,这可是保级大战。鲁能今天的状态不错。”马宝刚表示:“蒿俊闵有这样一脚远射,就是禁区附近。”

董平生谈格德斯——

董平生表示:“格德斯像关在笼子的猛兽一样,今天放出来了。”马宝刚直言:“格德斯也需要证明自己。”

第21分钟,格德斯在河南建业禁区内右侧起脚攻门,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董平生表示:“这个球我感觉格德斯也是踢得比较硬。把球搓起来是不是更好?他打了一个低球。这球顾超是拼了老命。这球可惜了。”马宝刚直言:“刚才是一个典型的反击。”

董平生马宝刚谈吉尔——

董平生表示:“中后卫吉尔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他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吉尔非常敬业。”马宝刚表示:“今天跟吉尔搭档的是戴琳。他防的很干净。”

马宝刚董平生谈双方情况——

马宝刚表示:“河南建业还是打一个532。今天从开场来看,鲁能拼抢打得不错。河南建业打得比较直接。1分对建业来讲意义不是很大。如果他能够拿分,最后这1分也很关键,毕竟鲁能的实力强于对手。”董平生直言:“鲁能压迫式的防守确实起到了效果。跟鲁能过招,更应该有耐心。”

马宝刚谈伊沃——

马宝刚直言:“伊沃有时候比较粘球。”

董平生谈郑铮——

董平生表示:“郑铮的速度明显有优势。”

董平生马宝刚谈金敬道——

马宝刚直言:“小金的活动范围很大。他的攻守比较全面。金敬道和塔尔德利有类似的特点。

”董平生直言:“并没有局限在右边。今年鲁能最大的惊喜就是金敬道,太活了。金敬道就是鲁能的哈斯勒。确实金敬道现在的特点跟他比较像。”

董平生谈塔尔德利——

董平生表示:“老塔处理球非常冷静。”

第58分钟,塔尔德利错失进球良机。董平生表示:“这球对于老塔来说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他是追求死角,这是他踢球的习惯,其实没必要那么刁。作为世界级的前锋,这是他的一个习惯,打小就是这么踢的。”

第78分钟,塔尔德利破门。董平生表示:“在转过身来,视野非常开阔。守门员一愣神的时候。”马宝刚坦言:“这就是塔尔德利的经验。因为河南建业的守门员是非常出色的。事不过三。他就利用节奏,晃了守门员。”

第87分钟,塔尔德利破门得分,梅开二度。董平生表示:“塔尔德利梅开二度,这一下是杀死了比赛。”马宝刚表示:“速度非常快。”

董平生马宝刚谈巴索戈——

第80分钟,巴索戈破门。董平生表示:“也就巴索戈有这个能力。不使蛮劲。轻轻一抹。”马宝刚表示:“巴索戈的速度太快了。”

董平生谈争议判罚——

第62分钟,主裁判在观看VAR回放后判罚点球。董平生表示:“卡兰加自己把球踹出去的。你要是吹犯规的话,这应该是卡兰加的危险动作。什么?点球!乖乖!真是想不到。我完全想不到哎。这怎么能是一个点球呢?根本就不在你的护球范围内。没吹一个你蹬踏就够可以了。点球这么牵强。是点球吗?什么球就给点球?”第64分钟,伊沃主罚点球,皮球被韩镕泽扑出。董平生直言:“好球。不明不白的球,想进去他不可能的。”

董平生马宝刚总结比赛——

最终,山东鲁能客场4-1战胜河南建业。董平生表示:“对于河南来说,命苦的日子。”马宝刚直言:“希望河南建业今年保级成功。鲁能这场比赛的胜利源于比赛的准备。”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