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穆谢奎双响刘若钒建功 一方2-1申花迎三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15:30,中超第23轮先赛一场,大连一方坐镇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上半场朱挺助攻穆谢奎为一方率先破门,随后朱挺极佳的补射机会打高,第61分钟,瓜林助攻刘若钒扳平比分,第85分钟,穆谢奎梅开二度绝杀比赛,最终一方2-1战胜申花,迎来三连胜,主场五连胜。

一方上轮在客场战胜权健,拿到本赛季客场首胜同时将近7轮战绩提升为5胜1平1负,如此出色走势下一方积分提升到26分,对降级区形成7分优势,同积分榜第6位次的分差只有3分。一方仍要为平稳保级而努力,现阶段更应以稳定战绩走势为目标。本赛季一方主场6胜3平2负(进20球,失14球)。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一方客场0-1负于申花,莫雷诺为申花入球决胜。申花上轮在主场战平苏宁,结束了3连败走势。目前申花积27分排名积分榜第11位,排名上下空间很大,而近10轮仅1胜的表现很现实地体现了申花的情况,申花在教练层面对剩余赛程的争胜场次数定下了目标,但实际落实的难度很大。本赛季申花客场战绩2胜2平7负(进13球,失25球),是客场失球数第3多的球队。

比赛开始后不到1分钟,一方就打出一次威胁进攻,朱晓刚中场面对瓜林的上抢时送出一脚挑传,卡拉斯科趟球连续摆脱栗鹏和朱辰杰的干扰,杀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李帅出禁区将球解围。第2分钟,申花队组织进攻,瓜林中场抢断下盖坦的盘带后,顺势趟球躲过盖坦的滑铲后一脚打门高出横梁。双方在开局短暂的快速攻防之后,随后比赛进入平淡,直到第11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朱挺在边路得球后人球分过送出一记精准传中,穆谢奎无人干扰下头球攻门,皮球势大力沉弹地后飞入网窝,1-0,一方在主场取得领先!

比分领先后,一方持续进攻,第13分钟,禁区右侧盖坦得球横敲,中路跟进的朱晓刚一脚打门偏出右侧立柱。第17分钟,盖坦得球送出一记挑传,卡拉斯科带到了禁区左侧一脚低平球传中,被李帅禁区内得到。第22分钟,一方打反击制造威胁,穆谢奎中场分球给到左侧的卡拉斯科,随后卡拉斯科边路面对艾迪的防守强势内切后一脚爆射,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1分钟后,莫雷诺得球后起高球传中,登巴巴中路头球攻门偏出了右侧立柱。第29分钟,穆谢奎中线附近头球后蹭将球做给卡拉斯科,卡拉斯科边路连续过人,扣过艾迪后起脚劲射,球被李帅扑出后,柏佳骏挡了下后来到朱挺脚下,朱挺跟进迎球一脚打门高出横梁。

第30分钟, 登巴巴得球申花发动攻势,毛剑卿一脚低平球传中,中点登巴巴漏过,瓜林弧顶处调整一下打门高出横梁。第34分钟,申花进行换人调整,曹赟定换下毛剑卿。第35分钟,曹赟定上场将毛剑卿换下。上半场补时阶段,申花反击机会,登巴巴中路送出直塞,莫雷诺插上得球禁区右侧一脚打门,皮球擦着左门柱出了底线,盖坦情绪激动向裁判投诉对方越位而吃到黄牌。上半场比赛,一方1-0领先申花。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柏佳骏得球横敲中路,卡拉斯科断球后直接一脚打门高出横梁。第51分钟,柏佳骏得球被朱挺放倒了,申花获得任意球机会,申花任意球快发,但是没有形成威胁。第56分钟,瓜林得球回做给栗鹏,再开大脚球到前场中路,莫雷诺头球回做,跟进的曹赟定一脚射门被张翀倒地没收。第58分钟,艾迪直传中前场中路的莫雷诺,莫雷诺做给弧顶的登巴巴,登巴巴自己闪出角度一脚打门被解围出底线。登巴巴开出右路角球,申花球员抢到点但是偏出立柱。第61分钟,莫雷诺右路得球一个直塞做给插入禁区的瓜林,瓜林得球传到禁区中路,埋伏在门前的刘若钒跟进就是一脚推射,球打进球门的右侧!申花1-1扳平比分。

第63分钟,一方队组织进攻,穆谢奎顶回给中前场中路的盖坦,盖坦闪出角度在弧顶处左脚打门被李帅没收。第70分钟,一方队继续打反击,卡拉斯科禁区左路一脚低平球传中到弧顶处,朱挺再做给跟进的金强,后者一脚搓射偏出立柱。第73分钟,申花队角球机会,瓜林开出被穆谢奎解围出来,再起高球传中,登巴巴头球攻门被张翀没收。第75分钟,在双方中场拼抢中,金强放倒了瓜林吃到一直黄牌。第77分钟,一方打反击,卡拉斯科带球内切挑传找后点跟上的盖坦,盖坦回传给朱晓刚,再给到李帅,中路跟上的盖坦接到横敲后打门被挡出。第80分钟,外围李帅得球横敲中路,外围朱晓刚打门高出横梁。

第85分钟,一方再度取得领先!卡拉斯科禁区左侧右脚挑传弧顶,跟上的金强胸部停球做给身前的穆谢奎,穆谢奎直接不看球门左脚一记半转身挑射,李帅因为站位靠前扑救不及,皮球划过弧线越过了李帅的头顶飞进球门,一方2-1再度取得领先!随后一方用周挺换下了朱挺。申花用丛震换下了瓜林。第89分钟,孙世林踢倒了卡拉斯科,随后孙世林被徐皓阳换下。补时3分钟,穆谢奎第91分钟受伤被换下。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一方主场2-1战胜申花。

进球信息:

第一球:大连一方:第11分钟,穆谢奎头球破门;

第二球:上海申花:第61分钟,瓜林传中,刘若钒打门得手;

第三球:大连一方:第85分钟,穆谢奎梅开二度;

黄牌信息:

大连一方:9-盖坦(45分钟)、15-金强(75分钟)

大连一方出场阵容:1-张翀;4-李帅、31-杨善平、13-王耀鹏、3-单鹏飞;10-卡拉斯科、15-金强、9-盖坦、6-朱晓刚、8-朱挺(86′12-周挺);30-穆谢奎(91′14-闫鹏)

未上场替补:19-于子千、22-董岩锋、26-崔明安、29-孙铂、33-赵学斌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27-李帅;6-栗鹏、5-朱辰杰、32-艾迪、23-柏佳骏;36-刘若钒、37-孙世林(89′21-徐皓阳)、10-莫雷诺、13-瓜林(86′39-丛震)、7-毛剑卿(34′28-曹赟定);9-登巴巴

未上场替补:3-李建滨、18-高迪、22-邱盛炯、24-荣昊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