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上港国安有望齐胜 苏宁防线或为难恒大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赛事将在9月22日与23日进行,周中赢下关键补赛后建立4分领跑优势的上港将主场对阵亚泰,上港“守榜首”的看点就此展开,亚泰能否本赛季第3次向争冠球队发难很值得关注;恒大客场对阵苏宁,恒大“把握战机”的看点同苏宁中超顶级防守之间形成了正面对应;国安将客场对阵榜尾球队恒丰,争冠与残酷的保级局势结合在了一起。近阶段关键榜首战的场上裁判与视频裁判表现、VAR频繁介入等引起了舆论高度关注与热议,中超所有赛事的公正公平性已属焦点,尤其是涉及争冠与保级的关键赛事,相应情况需要球迷以公正视角持续关注,持续监督。

大连一方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21摄氏度 西风5-6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大连文体、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一方不败

一方上轮在客场战胜权健,拿到本赛季客场首胜同时将近7轮战绩提升为5胜1平1负,如此出色走势下一方积分提升到26分,对降级区形成7分优势,同积分榜第6位次的分差只有3分。一方仍要为平稳保级而努力,现阶段更应以稳定战绩走势为目标。本赛季一方主场6胜3平2负(进20球,失14球)。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一方客场0-1负于申花,莫雷诺为申花入球决胜。

申花上轮在主场战平苏宁,结束了3连败走势。目前申花积27分排名积分榜第11位,排名上下空间很大,而近10轮仅1胜的表现很现实地体现了申花的情况,申花在教练层面对剩余赛程的争胜场次数定下了目标,但实际落实的难度很大。本赛季申花客场战绩2胜2平7负(进13球,失25球),是客场失球数第3多的球队。

贵州恒丰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转阴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胜

恒丰上轮在客场0-3负于亚泰,韩鹏飞还被红牌罚下,该场比赛再度体现了恒丰谋求主动抢分的难度。恒丰落后保级区的分差已有8分,落后倒数第2建业也有7分,如果不能在近阶段打出连胜表现,提前锁定降级名额的可能性将直接变大。手中还有6个主场看似属于理论利好,但恒丰本赛季主场只有1胜2平6负(进11球,失18球),本轮面对国安的难度更是明显。上赛季恒丰对国安打出了主场1-1、客场0-2的战绩,本赛季首回合客场3-4负于国安,该场斯蒂夫上演帽子戏法。

周中上港与恒大的补赛焦点战过后,国安在积分上与恒大持平(45分),落后榜首上港4分,因下轮国安就将主场对阵上港,因此可以说国安的争冠形势仍很主动,每轮比赛的结果同上港与恒大之间将形成持续拉锯。本赛季国安客场战绩5胜2平3负(进19球,失16球),本赛季同恒丰首回合交锋的比分也说明国安必须尽可能提升防守稳定性,本轮更大的考验是比埃拉累积黄牌停赛,缺少了这位处理球能力极强、掌控中前场提速职责的核心,国安进攻端能否保持运转效果是主要看点。

河北华夏幸福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晴 20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胜

华夏幸福上轮在客场战胜人和,近4轮2胜2平的表现证明着拉维奇复出后带给球队的提振。目前积29分的华夏幸福已升至积分榜第6位,在落后第5苏宁6分的现实情况下,守护住当前排名是华夏幸福的基本任务。华夏幸福也有必要利用剩余4个主场来提升本赛季迄今4胜4平3负(进14球,失11球)的主场战绩。

上赛季华夏幸福与权健之间形成了直接争夺一张亚冠门票的关系,两回合交锋均是主队奏凯(华夏幸福主场1-0,权健主场2-1);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华夏幸福客场3-0战胜权健,拉维奇梅开二度。权健在本周中结束了本赛季亚冠战事,较大比分失利的结果对球队情绪恐会形成一定影响,繁密赛程的消耗也将形成考验,本轮客场拿分的难度很大。本赛季权健客场战绩3胜3平4负(进16球,失20球)。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晴 20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建业在上轮的保级关键战中客场0-1负于斯威,就此落入降级区。本赛季此前阶段的各种情况都可暂时忽略,剩余赛事对建业是完全不同的考验期,且竞争目标非常明确,就是领先自己1分的斯威。本赛季前10个主场建业2胜3平5负(进7球,失18球),是唯一一支主场入球数未达两位数的球队,如今进入“每战均属决战”(尤其是主场)的阶段,能否在航海体育场打出强势爆发力很值得关注。

鲁能上轮在主场2-1战胜富力,结束了联赛3连败颓势。从积分形势上看,鲁能落后榜首上港8分,落后恒大与国安4分,先去争夺从联赛中直通下赛季亚冠的资格是很现实的目标,鲁能的相应表现与进取心是主要看点。本赛季鲁能客场战绩5胜4平3负(进19球,失16球),排名客场积分榜第2位。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建业10胜5平6负也形成一定优势,其中鲁能客场战绩4胜3平3负,但鲁能近3次客战建业均告落败。

江苏苏宁易购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体育休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随着争冠集团逐步拉大与其他球队间的分差,近6轮仅取得1胜的苏宁位置越发醒目起来:落后三甲10分,落后鲁能6分,又领先身后球队6分。争冠战局错综激烈,中下游球队能涌现出相应的搅局者么?苏宁正肩负着这一看点。本赛季苏宁已两负国安,同上港的首回合交锋在客场落败,同恒大的首回合交锋是客场0-1小负,这些交锋战绩表明了苏宁对峙争冠三强的难度,但苏宁本赛季迄今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失21球),主场也打出了6胜4平1负的较好战绩(进18球,失7球,也是主场失球最少的球队),这些情况在理论上体现着苏宁阻击恒大的可能性。

恒大在上周末与本周中的繁密赛程下同国安、上港进行了两场关键战,1胜1负的结果并不算很理想。从积极方面看,恒大在这两场比赛中都生动体现出了比赛控制力,对对手均形成了一定压迫,在创造得分战机的环节上也明显优于对手,这些情况在客观上表明恒大的整体实力与执行力仍较竞争对手有一定优势。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苏宁10胜3平2负也形成明显优势,其中恒大客场对苏宁的战绩是3胜2平2负,但此前两个赛季恒大客战苏宁时1平1负未尝胜绩。

对国安与上港的两场比赛中,恒大所暴露出的问题更为醒目:此前几个赛季成为统治力下降主要原因的“把握战机效果欠佳”又呈现了出来。因VAR介入,在这两场关键战中恒大有多个入球被判无效,首先这似乎说明恒大的运势出现问题;而VAR的介入基本都体现出了正确性,这又从深层次上表明“恒大需要将细节做的更好”。事实反复说明,如果恒大能较为顺利地把握机会(在前几次机会中收获入球),比赛相对会轻松很多,乃至打成大捷,而如果迟迟不能把握机会,比赛就会在空有一定优势局面下越打越难。本赛季首回合对阵苏宁就是一例,该场是于汉超在全场补时阶段的绝杀帮助恒大险胜。

郜林与杨立瑜本轮累积黄牌停赛,同时张琳芃、冯潇霆与塔利斯卡等人均已累积三张黄牌,相应问题需要恒大细致应对。

上海上港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阴 23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吉林公共新闻(录播)

预测结果:上港胜

周中补赛战胜恒大后,上港在激烈复杂的争冠战团建立起4分优势,接下来的看点也变得非常明确:首先就是看上港“能否守住优势”。加之下轮客战国安的现实难度,本轮赢球是上港必须要做到的。武磊本赛季中超入球已提升到21球,争夺射手王头衔的希望在继续提升,周中对恒大一战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表现也再次表明他的实际决胜能力,武磊是本赛季剩余赛程中最值得关注的球员。

与苏宁在本轮所承担的看点很相似,目前排名积分榜第7位的亚泰有可能成为争冠战团搅局者么?本赛季同国安的首回合交锋亚泰主场落败,同恒大的两回合交锋战为1胜1负(客场0-5,主场3-2),同上港的首回合交锋是主场2-1奏凯,这些战绩表明理论上亚泰本轮成为搅局者的可能性不小。当然在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亚泰6胜2平3负形成优势,其中上港主场更是4胜1平保持不败,加之亚泰本赛季客场战绩3胜2平5负(进15球,失22球)与上港主场9胜1平1负(进29球,失8球)的直观对比,亚泰客场向上港抢分的难度很大。

广州富力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9月23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多云 28摄氏度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上轮输给鲁能令富力吃到了本赛季客场第6场败仗(客场输球场次列中超第5多),本赛季5胜2平4负(进25球,失22球)的主场表现也表明着富力大开大合的比赛特点,目前积28分排名积分榜第8位的富力有着较大的排名升降空间,剩余赛程尽可能体现出稳定性对斯托伊科维奇的执教较为重要。扎哈维本轮有望复出,对照武磊的入球火力,扎哈维这位上赛季射手王势必要尽可能加力追击。

斯威上轮战胜建业后脱离了降级区,小克鲁伊夫收获执教首胜,“小摩托”费尔南多复出(送出决胜助攻),斯威在理论上有机会“就此步入正轨”,当然更为现实的还是同建业时刻比拼的紧迫感。自2015赛季重返中超,重庆队对富力的交锋战绩为2胜5负,其中客场1胜2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斯威主场0-1小负富力,雷纳尔迪尼奥入球决胜。富力的开放性球风有可能成为斯威客场抢分的利好,斯威能否先稳固防守是比赛关键点。丁捷累积黄牌停赛对斯威会形成一定影响。

天津泰达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9月23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晴 19摄氏度 北风4-5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泰达胜

泰达近3轮遭遇3连败,其中同以2-5的比分输给国安与上港,这两战泰达看似是于主场谋求积极对峙,实际情况却是让对手打的相对轻松,积分停滞在26分的泰达已滑落到积分榜第12位,如不能抢分反弹就有可能放大保级压力。阿奇姆彭本轮将复出,对手又是相对无欲无求的人和,泰达理应打出自身实力与韧性。本赛季泰达主场战绩4胜2平5负(进20球,失23球)。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泰达客场0-1负于人和,穆坎乔为人和入球决胜。

人和近2轮1平1负,但领先降级区9分的形势仍较为有利,剩余赛程中人和要在继续稳固保级形势的基础上提前着手下赛季准备工作。本赛季人和客场战绩2胜4平4负(进8球,失14球),客场进球数为中超第2少,而客场失球数又是并列中超第2少,如此数据表明人和能否在客场抢分关键要看防守。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