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颜强:篮协出面辟谣比姚明当足协主席传闻更可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颜强

北京时间9月20日,中国篮球协会官方辟谣了姚明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的消息。

Insight:

篮协的官方辟谣,这事比姚明要当足协主席的传闻更可笑。不知道篮协的媒体公关是如何考虑,对于因为蔡振华离任,所以姚明可能当足协主席的传言,居然也要郑重其事地发个声明。

按照过往经验,越辟谣似乎谣言越可信。姚明在篮协主席位置上干得不错,专业人管专业事,让他来管足球,至少不会比前几任差,理所当然。只是足球的状况,比篮球更加复杂,基础要更加差,而被这几年市场力量,特别是资本推动下,进入到了一种变态扭曲的虚假繁荣境地,这样的状况,根本不是一个姚明能够解决的。

蔡振华不仅是离开中国足协,更是离开整个体育总局的大系统,牵涉到的高层调整非常多,体育总局还有个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巨大挑战。足球方面的事情,政治角度看,重要也不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