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建业老板给球队发100万拼搏奖 卡兰加复出成法宝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记者 刘超峰

山城一球小负保级岌岌可危的重庆斯威之后,河南建业的保级形势陡转直下,伴随着大连一方连战连胜绝尘逃离降级圈之后,建业和斯威将是另外一张降级门票最直接的“竞争者”。明晚在主场航海体育场与山东鲁能的中超联赛第23轮之战,置之死地的建业队唯有放下包袱,才能拼出一条血路,否则很有可能会落入万劫不复的降级深渊。

高层面对保级也“心急”

形势不妙,让建业老板胡葆森有点急了。全队从重庆归来之后,胡葆森约见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全面分析球队的现状,以及交流接下来的具体工作,鼓励球队在危难时刻拼尽全力,杀出一条血路。

这几天,郭光琪和教练组一直扎根中牟基地,和个别主力队员谈话找近期成绩不佳的根源,鼓励队员走出低谷的同时,要求大家思想上别背上包袱,力争打好接下来两个主场的比赛。

当建业遭遇四连败之时,胡葆森在第一时间给俱乐部发信息表示:“近来比赛结果虽不好,但大家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克服困难,继续凝聚士气,无论输赢,都应该奖励!”他决定给球队发放100万的拼搏奖,无论比赛输赢,只要球员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就会发放。希望球员可以在剩余的比赛中发扬拼搏精神。

打好主场保级还有希望

1平5负,建业最近6轮的战绩可谓惨不忍睹,这期间,形势发生了巨变,原本一度落后建业5分的一方,现在已经领先建业7分;原本在建业身后的斯威,现在也抢到了建业身前。

目前形势是,26分的一方、泰达,已经与降级区球队拉开了分差,今年的保级大战成了斯威、建业、恒丰之间的“三国杀”,恒丰积分较低,基本确定一个降级名额,斯威与建业实际上是直接竞争的局面。

客场不敌斯威,建业不仅积分被对手反超1分,而且在对赛成绩上是2负,即使届时能够追至与斯威同分,建业还是会被对方压住。

形势虽然不妙,但希望仍然存在,联赛还有8轮,建业还有5个主场,这是其最大的优势。如果能够把主场比赛打好,保级还是有很大希望的。从本周开始,连续两个主场分别对阵鲁能和华夏幸福,对手整体实力虽然较强,但鲁能要分心与一方的第二回合足协杯比赛,华夏幸福则已无欲无求,建业并非没有机会取分,甚至是取胜。

神锋卡兰加复出成“法宝”

建业近期表现不佳,积分榜上滑落至倒数第二,与卡兰加被禁赛有关——第15轮与苏宁的比赛,卡兰加无球状态上踢了对方球员李昂,被足协禁赛7场,这7场比赛,建业6场不胜。夏窗才加盟的卡兰加代表球队出战2场之后,就迎来了漫长的停赛期。

卡兰加中超停赛,但可以参加预备队联赛,近期建业预备队接连在预备队联赛取胜,与卡兰加有直接关系。通过预备队联赛,卡兰加一直保持较良好的状态。

张外龙对卡兰加的复出满怀期待。“比赛依然暴露出了我们得分能力不足的问题,主场对鲁能卡兰加就可以上场,这方面会得到改善。”客场不敌斯威之后,张外龙表示。

从之前的表现看,卡兰加有很强的个人能力,而且和伊沃也有很好的默契。如果不出意外,对阵鲁能,卡兰加将会和巴索戈、伊沃组成攻击三叉戟。对于自己的复出,卡兰加十分期待,表示希望能够为张外龙而战:“我之前在韩国踢过球,当时就了解过张外龙的情况。这次来到中国,跟着张指导,我觉得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张指导给我的发挥空间是非常大的,相信之后的比赛,我会发挥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