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权健泰达先上岸再往前冲 斯威建业死磕保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今体育

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接近尾声。不仅争冠扑朔迷离,保级形势也同样错综复杂。目前天津权健队和天津泰达队都还存在理论上的降级危险。尽快保级后再尽量向前冲,已成为津门两队的目标。

保级还剩重庆河南死磕

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8轮,保级的争夺形势日渐明朗,贵州恒丰队基本上提前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另一支降级球队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在重庆斯威队和河南建业队之间产生。

本赛季之前三个赛季的中超保级线分别是2017赛季的30分,2016赛季的34分,2015赛季的31分。综合来看,如果一支球队能够拿到34分的成绩,基本上就能够确定保级。在目前中超联赛积分榜上,16支球队中,排名第六的河北华夏幸福队积29分,排名第13位的大连一方队积26分,这个排名区间内的球队在赛季结束时积分达到34分上下应该不成问题,这些球队的保级成功悬念也几乎没有了。

目前排名倒数第一位的贵州恒丰队只拿到12分,球队最后八轮几乎要全胜才能够有可能保级,这也是概率非常小的事件,可以说贵州恒丰队出现在下赛季中甲联赛中已经没有太大悬念。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队目前积19分,排名倒数第三的重庆斯威队积20分,贵州恒丰队与他们的积分差距分别是8分和7分,考虑到贵州恒丰队过去22轮联赛才拿到12分,在目前还剩8轮的情况下,这样的积分差距可谓是无法逾越的鸿沟了。

那么剩下的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应该在河南建业队和重庆斯威队之间产生。这两支球队都是本赛季换帅的球队,相对而言,河南建业队的韩国主帅张外龙可谓中超老油条,在保级的关键时刻很可能展现出更好的应变能力。另一方面,最近有关重亲斯威方面资金遇到困难的传言不断,这也似乎并非空穴来风。综合来看,重庆斯威队可能会有更大的降级风险。

权健队并非无欲无求

从本赛季初至今,天津权健队始终在超负荷多线作战。由于球队本身班底比较薄弱,虽然亚冠取得了进入八强的历史性突破,但联赛方面受到了不小影响。如今亚冠出局,对于权健队并非坏事,此前一直饱受人员短缺困扰的主帅保罗·索萨终于可以心无旁骛地全身心投入本赛季剩余8轮联赛的备战工作之中。

外界看来目前积27分排在第10位的权健队已经无欲无求,但其实不然。本赛季球队原本目标是前四再度冲击亚冠资格,如今虽然实现起来几乎不太可能,但俱乐部方面仍然要求球队争取更好名次。毕竟从积分榜第6名到第13名只差3分,权健队最后8轮3主5客其中包括鲁能、国安、上港这样的争冠球队,还有重庆斯威这样的保级球队。所以权健队不仅完全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争取更好成绩和名次,还很可能成为左右争冠保级的“判官”角色。即便抛开这些,从为来年谋划角度权健队也有必要全力打好剩余的8轮比赛。本周六,权健队将做客挑战目前排名第6位的河北华夏幸福队,这是亚冠出局之后重拾信心的一战,也是证明自己仍有争胜动力的一战。

未来三场成泰达队成绩关键

在遭遇五轮不胜后,天津泰达队将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迎来与中下游队伍的较量。既然无法在真正的强队身上有所收获,那么就必须在实力较弱的对手上取分。后面的三轮比赛不仅是天津泰达队本赛季完成保级的关键,也是队伍再向前冲一冲的基础。

在未来三轮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将分别对阵北京人和队、贵州恒丰队和长春亚泰队。这三支队伍中排名最高的长春亚泰队目前居第7位,也只比排名第12位的天津泰达队多3分。下轮对手北京人和队则领先天津泰达队2分。至于贵州恒丰队,则位于积分榜倒数第一,深陷保级泥潭。从这三个对手身上拿分显然要比对阵北京中赫国安队和上海上港队这样的强队时要容易得多。如果能够在这三个对手身上拿足分数,天津泰达队不仅能在三轮过后基本上宣告保级成功,还能在积分极为接近的中下游集团中占据优势,甚至能够向十名以内的排名冲一冲。

当然,对手并非绝对强队且积分和自己相近,不代表就能战而胜之。目前中超联赛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就像斯蒂利克说得那样,天津泰达队的战术套路已经被对手所熟知。如果以阿奇姆彭为核心的进攻被抑制,天津泰达队不论面对哪个对手都会踢得异常艰难。这一点早在与北京人和队的首回合交手中就已经被证明了。因此,天津泰达队在未来三场比赛中绝不能盲目乐观。如果在这三场比赛中拿到充足分数,天津泰达队不仅无法向前冲,甚至有被搅入保级泥潭的危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