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姚明出任足协主席的“假新闻”为何引来一片高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球哥在这 懂个球

终于是时候检验到底是我姚主席净化能力强,还是足协污染能力大了?

日前,随着蔡振华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的身份出席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此前人们关于足协主席空缺问题的疑问才终于得到了解答。中国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更是在这个节骨眼上,提出了姚明接任足协主席的可能性。报道认为,由于退役的足球运动员没有当官的经验,因此姚明也有可能接替蔡振华成为新足协主席。这是要让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进军NBA的节奏?

虽然这则消息已经被篮协辟谣,但这捕风捉影的传闻仍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可见大家的迫切之心啊~那么,篮球出身的姚明来管足协,真的可行吗?

其实啊,只要你干得好,谁管你之前是玩啥项目的!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是水上运动项目出身,在他担任主席的24年时间里,世界杯被打造成了可与奥运会分庭抗礼的球迷狂欢节;商业与足球开始联姻,足球走向市场化;FIFA成为了国际上最富裕的体育组织之一。

曾经的韩国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就是韩国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的第六子,现代集团雄厚的财力为 他闯荡足球圈提供了丰厚的资本。现在的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是郑梦准的堂弟,富豪身份自不必说。澳大利亚足协主席洛伊,另一个身份是全球最大上市零售企业集团之一——西田集团的创始人。

再看看篮球项目,美国篮协主席邓普西曾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他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曾参与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立下了赫赫战功。

不要忘了,打乒乓球的蔡振华,也是“跨行”来管的足球啊!只是玩得没别人6而已,他的体育生涯也终结在了足球身上……

其实跨不跨界根本无所谓,黑猫白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更主要的是,在中国体育圈,啥事干不出来?当初年轻的姚明出任篮协主席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专业人士也是不肯相信的。

自从姚明接任篮协主席以来,他主导的一系列改革逐步收到成效,无论是对于CBA联赛的改革,还是对于双国家队的平行模式改革,均令人见识到“内行领导”模式的专业性。更为关键的是,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包揽了五人制与三人制的全部4块金牌,一扫此前世预赛糟糕表现阴霾的同时,也再次奠定了中国篮球亚洲霸主的地位。

如果把“姚明模式”搬到中国足球身上,合适吗?我们先看看隔壁的一个“反向”例子,“日本足球教父”川渊三郎是日本足球崛起的关键人物,他在2015年被任命为日本篮球协会主席,对于日本篮球的改革有很多足球改革时的影子,但效果却是立竿见影的,日本男女篮如今都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之一。

川渊三郎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改革小组中此前的篮球界人士都赶了出去,将J联赛模式嫁接过来,对联赛框架进行重新搭建。根据具体情况,他在商业赞助和球员收入方面的政策,相比J联赛宽松了很多,“因地制宜”。实际上,川渊三郎对日本篮球最大的贡献是赶走了篮球界的惰性,建立了全新的体制。

这也是姚明目前在CBA联赛中正在做的事情,完善注册、转会、合同、工资等问题,让联赛职业起来,但也不是照搬NBA模式,毕竟国情不同,联赛的发展也不同。虽然国家队成绩不错,但CBA联赛能否做出成绩还有待考验,所以啊,放过姚主席吧,先让他把篮球彻底搞好,把领导层的套路混熟了,我们再YY吧~

至于足球搞双国家队的问题,打消这个念头吧!因为中国是明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没有预选赛压力才敢做这个试验,国足全主力在亚洲都吃不开,哪来的勇气一分为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