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保级升死决主场成建业最后优势 胡总开单场百万奖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上轮不敌重庆,建业下滑至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建业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高层面对保级也“心急”

形势不妙,让建业老板胡葆森有点急了。全队从重庆归来之后,胡葆森约见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全面分析球队的现状,以及交流接下来的具体工作,鼓励球队在危难时刻拼尽全力,杀出一条血路。

这几天,郭光琪和教练组一直扎根中牟基地,和个别主力队员谈话找近期成绩不佳的根源,鼓励队员走出低谷的同时,要求大家思想上别背上包袱,力争打好接下来两个主场的比赛。

当建业队遭遇四连败之时,胡葆森在第一时间给俱乐部发信息表示:“近来比赛结果虽不好,但大家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克服困难,继续凝聚士气,无论输赢,都应该奖励!”他决定给球队发放100万的拼搏奖,无论比赛输赢,只要球员的比赛中拼尽全力,就会发放。希望球员可以在剩余的比赛中发扬拼搏精神。

胡葆森一直在坚持,为了留住河南的足球火种,他不仅每年花去数亿的投资,更为球队倾尽心血。连续几年保级的惊险,让老胡记忆犹新,没想到今年依然在保级边缘徘徊。

张外龙也得全力“自救”

张外龙接手建业时,签的合同期限为1+1——保级之后自动续约一年。

近日有消息传出,如果建业再遭遇两连败,张外龙和管理层会“下课”。对此,建业高层的回应是,“在中超谁下课都很正常,现在高层和教练组要做的就是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不能受到外界的干扰,不能分心,要将全部精力集中到比赛场上,完成保级任务才是正事。”

按照合同办事,据记者了解,以目前的合同条款而言,一旦建业无法保级,张外龙肯定不会继续在建业执教,张外龙要获得续约合同,也需要“自救”——必须带队保级。

打好主场保级还有希望

1平5负,建业队最近的战绩可谓是“惨不忍睹”,这期间,形势发生了巨变,原本一度落后建业5分的大连一方,现在已经领先建业7分;原本在建业身后的重庆斯威,现在也抢到了建业身前。

目前形势是,26分的一方、泰达,已经与降级区球队拉开了分差,今年的保级大战成了重庆、建业、恒丰之间的“三国杀”,恒丰积分较低,基本确定一个降级名额,重庆与建业实际上是直接竞争的局面。

客场不敌重庆,建业不仅积分被对手反超1分,而且在对赛成绩上是2负,即使届时能够追至与重庆同分,建业还是会被对方压住。

形势虽然不妙,但希望仍然存在,联赛还有8轮,建业还有5个主场,这是其最大的优势。如果能够把主场比赛打好,保级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从本周开始,连续两个主场分别对阵山东鲁能和河北华夏,对手整体实力虽然较强,但鲁能要分心与一方的第二回合足协杯比赛,河北华夏则是已经无欲无求,建业并非没有机会取分,甚至是取胜。

本轮建业的对手是山东鲁能,建业阵中有一名出自山东鲁能的球员,那就是陈灏。陈灏如今从前锋线上转到了后防线上,自从张外龙来之后,陈灏更多出现在了后防线上。对于周末与鲁能的比赛,陈灏期待全队会有出色发挥:“我位置上的安排由教练来决定,但不管在哪个位置,我都会尽心尽力。我一定会和全队一起努力,希望建业好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