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曦迎来苏宁生涯第200场 能破对big4不胜尴尬?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本周六,回到主场的苏宁将迎来刚刚在上海滩落败的老对手广州恒大。2016年,两家俱乐部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竞争,笑到最后的都是恒大。经历了去年的保级大战,苏宁在本赛季触底反弹,目前仍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而恒大则屈居上海上港之下暂列第二,但该队主帅卡纳瓦罗表示,“夺冠主动权还掌握在我们手中。”

遇BIG4不赢球

苏宁很尴尬

当年从舜天手中接过江苏足球大旗时,恒大曾是苏宁憋着一口气要赶超的对象,两家之间的口水仗也打得轰轰烈烈。但近一年,两家俱乐部的大老板合作不断深入,一年前的今天(9月20日),两人甚至喝起了“交杯酒”,至少在高层层面,最初的“假想敌”已转化为在线“好友”。

不过回到赛场,两队的较量依然在继续。上半赛季,客场作战的苏宁在补时阶段被对手绝杀,接手舜天三个赛季,苏宁连续三年联赛在恒大主场天河体育场输球,即便这三年主场作战,苏宁也只是在2016年击败过对手一次,但那次交锋前,恒大已经提前夺冠。

上赛季中超第25轮,苏宁在主场2比2和恒大战平,终结了对手的联赛5连胜,当时两队的主帅还分别是卡佩罗和斯科拉里。那一战之后,恒大的领先上港的优势缩水到6分。差不多一年后,再次做客南京奥体中心的恒大却落后上港4分,要在苏宁身上全取三分的愿望更加强烈——下轮联赛,上港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升入中超以来,上港对亚泰胜多负少,总战绩为7胜2平2负,这两场失利是上赛季和本赛季在客场遭遇的,而在主场,上港从未输给过亚泰,上赛季还以5比1大胜对手。目前,亚泰保级难度不大,因此上港有可能继续在主场保持连胜,而一旦恒大没能在南京赢球,分差将再次被拉大。值得一提的是,在南京奥体中心,恒大曾在2016年捧起过足协杯冠军,近几年的联赛战绩也不算差。

对于目前暂列联赛第五的苏宁来说,尴尬的一点,是本赛季面对如今排名在自己身前的4支球队时,无一胜绩。积分榜上,上港、恒大、国安和鲁能形成BIG4,而国安和鲁能还基本上一只脚跨进了足协杯决赛,因此,最终代表中国出战下赛季亚冠的4强很可能就是这四支球队。在和BIG4已交手的5场比赛中,苏宁1平4负。1比2和1比3在主客场被国安双杀,客场以0比1和0比2分别负于恒大和上港,只是主场勉强1比1平鲁能。加上本周六和恒大一战,苏宁还有三次直接面对BIG4的机会,如果不能在这几次交手中拿分,意味着苏宁很难在积分榜超越对手进入前4,这也意味着苏宁的亚冠梦基本破灭。

队长第200场

能否拿3分

苏宁本赛季和BIG4的前5战,除了卡佩罗率队主场1比2不敌国安,其他4场站在替补席指挥的,都是意大利人的继任者奥拉罗尤,本周六和恒大的比赛,也给了奥帅一个首次击败对手的机会——2015赛季亚冠决赛,奥拉罗尤麾下的阿尔阿赫利两战恒大1平1负,上半程又在天河被对手绝杀。在南京,奥帅会得偿所愿吗?

罗马尼亚人要想赢球,必须依仗手下弟子们的表现,周六一战,恰逢苏宁队长吴曦转会江苏以来的第200场比赛,2013赛季,江苏足球队的亚冠元年,吴曦在联赛中出场29次、亚冠出场5次,足协杯和超级杯3次出战,2014赛季和2015赛季,他分别在各项赛事出场33次和36次,皆攻入7球。2016赛季,吴曦为俱乐部出战场次创造新高,26场联赛,8场足协杯和6场亚冠和1场超级杯,进球数也达到历史最高的8个;2017赛季,吴曦因受缺席了一些比赛,联赛18次出战,另外还踢了2场足协杯、7场亚冠和1场超级杯。而本赛季,吴曦联赛出勤20场,足协杯4次。5个赛季,吴曦联赛出场150次,足协杯28次,亚冠18次,超级杯3场,共199场。

此前,代表江苏队出场200次的球员有吉翔和周云,不过遗憾的是,前两人的里程碑之战,苏宁都没能赢球。吉翔的第200场是2016赛季最后一轮,苏宁客场0比1不敌辽足,而周云的第200场是去年中超第5轮,球队客场1比1战平河南建业。本周六,不知道曾被恒大看中的吴曦在自己的这场相当有意义的比赛中,能否率队取得一场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