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失利后遗症还在!于洋力争复出 比埃拉停赛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上港与恒大补赛过后,积分榜形势发生变化,上港领先的优势近一步稳固,目前以49分独占鳌头,恒大与国安同积45分,分列二、三位。对于国安而言,这样的结果并不算是理想,但也没有更糟糕,最后几轮国安要率先做好自己,与此同时等待着对手犯错。

上一轮客场0比1负于恒大,国安从广州铩羽而归。终场前被绝杀让国安有些不甘心,但就比赛过程而言,恒大的确更占上风,正如施密特赛后所言,“恒大理应取得胜利”。

从广州回到北京,国安先是短期休整,随后立刻投入备战。教练组和球员很快从失利的阴霾中走了出来,心态的调整很是及时。这一点从球员们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中不难看出,奥古斯托秀出了自己的全家福,而巴坎布则在长城上来了一段“中文秀”。

联赛进入最后阶段,技战术已经不是训练中最主要的部分,调整球员状态是重中之重,施密特和教练组在最近几日的训练中都安排了分组对抗,以及射门训练,让球员更多地找到进球感觉。

球队状态不错,但对阵恒大的“后遗症”还在。比赛中于洋在上半场30分钟过后被换离场,在回到北京之后,医务组第一时间带于洋去拍了核磁,肌肉拉伤依然存在,但不是特别严重。俱乐部医疗组正在全力以赴,争取让他在9月29日对阵上港前可以复出。

伤病名单中,除了于洋之外,后防线上李磊依旧无法出战。雷腾龙恢复得还不错,但目前仍无法与球队合练。是否能够在下一轮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中复出还存在疑问。国安在后防线上,尤其中后卫的位置上捉襟见肘。

这已经不是国安第一次闹人荒,此前也出现过只有张瑀一名中后卫的情况,当时施密特祭出奇招,将阵型改为三中卫,并让奥古斯托拉回来打了中后卫,效果不错。另外,在某几场比赛过程中,池忠国也客串过中后卫的角色。如果雷腾龙依旧无法出战,这两个方案可以作为备选。

与恒大的恶战中,中场核心比埃拉领到黄牌,继而累计四黄,下一轮将执行停赛。比埃拉的缺阵对于国安来说影响会更大一些。西班牙中场如今是国安最不可或缺之人,其除了能够串联国安的前场进攻之外,还经常可以在关键时刻打入进球,打破僵局。对阵贵州,比埃拉无法出战,国安在进攻端也许会受到影响。

索里亚诺在间歇期前就受到了伤病影响,其伤病虽然不重,但处理起来比较麻烦,到目前其仍没有和球队一起合练。如果索里亚诺不能及时恢复,于大宝或者韦世豪都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雷腾龙和索里亚诺二人目前都在随同康复师训练,两人是否能够出场还不确定,但应该会随队一起前往贵州。恒丰处境糟糕,保级希望愈发渺茫,但主场作战他们势必要保全颜面。本赛季双方在工体交手时打成了4比3,国安险胜,此番做客贵州,国安不可大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