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余下8场对上港都是决战!王燊超:最后看谁是冠军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拿下恒大,上港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但联赛还有8轮,上港接下来的赛程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困难。“这场比赛赢球并不是代表冠军,我希望球队可以打好接下来的8场比赛,不留遗憾。”王燊超说。

对于上港来说,对阵恒大的比赛是夺冠之路必须拿下的,因为想夺冠,上港必须要在和竞争对手的直面交锋中确保赢球。赛程显示,上港最后的8轮比赛对手分别是亚泰(主),国安(客),恒丰(主),苏宁(客),鲁能(主),恒大(客),人和(客)和权健(客)。

可以说,上港最后的8个对手都比较难对付。亚泰曾经在主场击败上港,国安本赛季联赛和足协杯都曾击败过上港,而且现在又是上港的争冠直接对手,恒丰现在还是在降级区,苏宁和鲁能都将为亚冠资格而战,恒大自然不必说,尽管输给上港,但是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却自信满满:“我说的东西确实是我脑子里自己想的。这个冠军最后的归属,完全还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联赛还有8场比赛。我在更衣室跟队员说了,并不是4分差距,而是1分。”有记者问卡帅为何认为分差是1分,是不是已经把主场对阵上港的3分已经算进账的时候,卡纳瓦罗回复:“你自己理解吧。”因此,对于上港来说,客场和恒大的比赛将会是相当关键。

另外两个对手权健和人和,虽然保级无忧争冠无望,但是两个客场比赛对于上港来说也是比较困难的。因此,对上港来说,剩下来的8场比赛场场都是决战。最后的8场比赛,上港不能犯任何错误,现在领先4分并不是一个绝对安全的分数,只要稍微一打盹,恒大和国安都会乘虚而入。

“还有8场比赛,每支球队都很难踢,大家都知道后面还有国安这样的竞争对手,还有下场比赛的长春亚泰,每场比赛都去全力以赴吧,现在谈冠军还太早。”颜骏凌说。赢下关键战役之后,上港队员都显得特别的冷静。“就像我们主教练说的,我们现在不要想着拿冠军,就想着每场比赛都要赢,抱着必胜的心态去踢比赛,到最后就自然而然知道冠军是谁的了。”王燊超表示。

对于争冠,佩雷拉表示还是先准备周末的比赛:“联赛还有8场比赛,中超联赛很有竞争力,4-5支球队有能力竞争冠军,如果稍稍走神就会丢分。周六同亚泰的比赛也非常难打。”佩雷拉说,“我们现在积分榜上不错的位置,对于球员是动力,但是我们要冷静下来,全神贯注准备下一场比赛。”

“后面的比赛一场比一场不好踢,不管主场还是客场、对阵强队或者弱队,都不容易,从现在开始,冠军竞争到了最激烈的时候,每一场都非常关键。”武磊说。

上海上港2比1广州恒大

上港出场阵容(4231):颜骏凌/傅欢、石柯、贺惯、王燊超/蔡慧康、奥斯卡/陈彬彬(27’吕文君)、浩克(84’雷文杰)、武磊(91’俞豪)/埃尔克森

恒大出场阵容(4231):曾诚/张琳芃、冯潇霆、梅方(89’邓宇彪)、李学鹏/黄博文、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于汉超(73’杨立瑜)、钟义浩(29’郜林)/高拉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