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019亚冠中超或迎不利局面 外援政策调整吃大亏?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天津权健队止步亚冠联赛八强,2018年亚冠联赛已经没有了中超球队的身影。中超球队再想征战亚冠,只能等到2019年亚冠。明年的亚冠对于中超来说,可以说一喜一忧,喜的是可以有三支球队直接进入正赛,忧的是明年亚冠将调整外援政策,这对于现在的中超俱乐部则非常吃亏。

最近几年,中超联赛参加亚冠联赛的成绩一直不错,在亚冠联赛积分上已经超过日本联赛,上升到了东亚区第二名,仅次于韩国联赛,因此明年中超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也将重新调整,将有3支球队直接进入正赛,另外一支球队参加资格赛。也就是说中超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中超联赛亚军都可以进入正赛,中超联赛的第三名参加资格。

不过,从明年的亚冠联赛开始,亚足联将调整现有的3+1外援政策,目前已经出台了几种方案,将在年底的亚足联会议上正式决定。之前曾经传言有”4+1、5+1“,甚至是取消亚外的政策。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明年亚冠联赛的外援名额可能会更加猜测的还要多。因为以西亚的沙特联赛、东亚的日本联赛为例,这两个国家的联赛基本上都将全面放开外援。就在目前联赛中,以引进了伊涅斯塔为例,他所在的神户胜利船已经有6名外援,此外还一名持美国护照的日本裔球员。

日本、沙特两个国家一直都在亚足联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这两个联赛的外援政策是一个风向标,那么明年的亚冠外援政策可能会全面放开。这样一来,中超联赛就必须在年底出台新的外援政策,否则以现有的外援注册人数,中超联赛参加亚冠会更加吃亏。(袁野 发自澳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