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VAR单场吹掉四球!先别骂 判罚皆准确 VAR起作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中超第13轮补赛上港主场2-1战胜了恒大。两支中超顶级球队奉献出精彩的比赛内容,而金哨考绍伊借助VAR技术,准确的完成了工作。匈牙利人在比赛中共计吹掉了四个进球,通过慢镜头回放证明,完全正确,这一点为VAR技术点赞。

首先来看四次无效的进球:

(gif1)第27分钟塔利斯卡挑传,皮球击中贺惯,处在越位位置的保利尼奥禁区内停球后抽射破门。这球因为防守球员蹦到了皮球,保利尼奥不算越位。但主裁通过VAR回放认定保利尼奥停球时手球在先,进球无效。我们看回放暴力鸟确有手球的嫌疑。

(gif2) 第33分钟于汉超开出任意球,塔利斯卡第一下头球击中横梁,随后他再次头球又击中立柱,保利尼奥门前补射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这球暴力鸟越位没问题。

(gif3)上半场补时第5分钟于汉超接传中头球破门,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通过回放,于汉超确实有越位的嫌疑。

这是上半场恒大的三次进球因犯规被判无效。下半场,武磊因越位也是被吹掉了一球。

(gif4)66分钟奥斯卡左边路挑传,武磊突入禁区左脚抽射破门,不过主裁通过视频裁判提示判定武磊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通过回放,这球判罚准确。

单场比赛VAR吹掉四球十分罕见,但一一剖析执法都正确。VAR起到了相应的作用,但同时不容忽视的是比赛因此多次中断,失去了连贯性。这或许是VAR这项技术的致命短板,但为了判罚的准确率,能够理解。

作为史上第一个使用视频技术协助判罚的主裁判,匈牙利金哨考绍伊勇敢使用VAR,相信技术辅助的能让比赛更加更正。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