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跨越巅峰!上港啃下最后一阵 已全面压制恒大?

新浪体育

关注

终于破局!上海上港对着恒大5平5负的联赛悲催史,终于在今天终结!场面不好看?是,而且很不好看 ,但这又如何!上海上港进了两个VAR也认可的进球,而恒大只进了一个VAR通过的进球,这才是根本!武磊的闪电一击,再次实锤证明中超本土现役选手里第一射手的纯金质量。奥斯卡和埃尔克森那个任意球配合精彩度,也绝对媲美当年世界杯瑞典布洛林那球。哪怕全场上港就这两脚射门又如何,破局之战历来都是充满艰辛坎坷,都是在被动挨打、甚至彷徨犹豫开始不自信时中看到希望的微光,奋进奋进再奋进,并最终以人生最后的力量杀到终点,这仿佛热血漫画般的情节,今天就复制在上海上港身上![击败恒大剑指冠军!在这里上港已提前称王]

虽然广州恒大这些年来也输掉了一些比赛,有些比赛输得让人感觉很不可思议。但我们很清楚,在如今日这样几乎可以说决定联赛名次的生死大战中,广州恒大的生猛度,中国绝对第一,而且是超出其他竞争对手太多的绝对第一。国内队员近乎癫狂的发挥,外援简练高效的小团体配合渗透,当广州恒大在联赛里毕其功于一役的时候,中超其他队伍都是弱旅,都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七连冠就是恒大最好的证明。

但今天上港偏不信邪,偏偏破了恒大在联赛生死战中能压制一切的习惯形象。虽然比赛踢的很不顺,武磊49秒进球后,上港直到下半场才有像样进攻射门机会 。而上半场三个被VAR否决的三个丢球,幸运背后其实是防线的接近崩溃,但我们看到的是,被动中的上港,没有人来自乱阵脚,没有人心情不佳结果去害人害己,面对着仿佛山竹台风般的怒涛攻势,上港每一名队员都顽强站住自己的位置,尽最大可能去执行教练战术意图。这样的上港,我们高度认可!

最重要的是,几名攻击手,自始至终脑子都很清醒,身体都很靠得住,武磊下半场那个略微越位的进球,埃尔克森抢前点的捅射破门,那都是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做着有力保障。毕竟要赢恒大,先进一个球,而后龟缩坚持到终场的想法是绝对不可行,必须再有进球才行。今天上港踢的挺悲壮,但却是赢得悲壮。我们必须承认上港整体上比恒大是要低一级,但除了运气之外,上海上港队员的忍受力、坚持力、关注力和精神力是绝不逊色的,而且这些年下来,有一点上港独步中超,射手的得分能力。今天进球的,不就是中超历史上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射手王?!

回想去年,上海上港三条线对战广州恒大,亚冠主场4比0战胜恒大的前提下,客场险些被恒大逆转,杀到点球才赢出。而足协杯恒大第二回合自乱阵脚,输给上港一个1比4。当时上港就缺联赛再来一个三杀恒大。但就是缺的这一个,才是恒大真正极限能力之所在,上港当时是有着不可逆的差距。今年上港在依然有差距的前提下,破了这个最难赢的局。

接下去联赛争冠的口号,上港应该可以喊的更豪迈更响亮了吧!虽然马上还有一场难度绝不会逊于今日的对北京一役,对恒大的联赛客场还没有打,但为什么老有些人惦记着上港要最后时刻掉链子?这里笔者想说的是:打完联赛22轮还列第一,而且和后面最近的队伍有四分优势,等于是赚一场还多一分,而且还是联赛单线作战。这样的上海上港,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他哪里有着掉链子的半点痕迹?联赛冠军冠军唯有冠军,是上海上港俱乐部、是所有支持上港队伍的球迷,秉持信念到底的唯一目标!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