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亚冠历程:菜鸟屡创历史 复仇全北淘汰恒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较量中,权健0-3再次负于鹿岛鹿角,总比分0-5出局,最终无缘4强,首次亚冠之旅就此止步,对于一支新军来说,这样的成绩值得称赞。

由于申花在上赛季足协杯中夺冠,所以联赛第三的权健需要参加亚冠附加赛,他们在第三轮资格赛中的对手是菲律宾球队谷神星,虽然彼时水滴球场的草皮情况不佳,影响了双方的发挥,但权健还是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2-0完胜对手,莫德斯特梅开二度,权健也顺利晋级亚冠正赛。

两周之后,权健迎来了正赛的首个对手杰志,又是莫德斯特挺身而出,上半场3分钟之内打破僵局并制造乌龙,随后孙可也打进一球,权健就此迎来亚冠正赛首场胜利。

权健在第二轮迎来真正的考验,日本球队柏太阳神支配了全场,张鹭上半场扑出了克里斯蒂亚诺的点球,但无力阻挡后者第52分钟的凌空抽射,好在帕托在比赛即将结束之时扳平比分,帮助球队从日本全身而退。

前两轮不败的成绩让权健的韩国之行充满信心,但K联赛豪强全北现代用现实给他们上了一课,虽然张诚首开记录,但此后在金信煜的发挥下,全被连下六球!赵旭日和帕托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为权健挽回了颜面。

遭遇惨败后,权健展示了自己的韧性,仅仅一周之后他们就在全北身上完成了复仇!两队你来我往般互相进球,张诚作为一名边后卫连续两场亚冠进球,最后又是莫德斯特和帕托两名外援为权健锁定胜局,此战之后,权健距离出线咫尺之遥。

面对首回合轻松击败的杰志,这次权健艰苦鏖战了几乎90分钟,在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又是莫德斯特打进唯一进球,权健提前一轮晋级16强!

最后一轮中,大面积轮换的权健仍然击败了柏太阳神,赵旭日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成为球队最大功臣,权健最终成为改组小组第二,16强中等待他们的对手将是故人卡纳瓦罗率领的广州恒大。

1/8决赛首回合权健坐镇主场,面对两届亚冠冠军得主,他们毫无意外的占据下风,但良好的防守组织保证球队没有丢球,几次反击还差点攻破恒大球门,一场0-0的平局让权健获得了一定的利好。

果不其然,第二回合中权健采取了稳守反击的打法,虽然高拉特两度进球,但每次丢球后权健都迅速扳平,帕托和王杰成为了进球功臣,一场2-2让权健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了对手,首次亚冠就晋级8强!

权健在1/4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的鹿岛鹿角,他们此前淘汰了上港晋级,在两位外援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先后离队的情况下,实力大打折扣的权健无力抵抗,客场0-2败北。到了次回合,权健又先后遭遇临时换主场和台风侵袭的影响,虽然表现出很强的翻盘欲望,但无奈仍然0-3败北,最终止步8强。

这次亚冠之旅对权健来说是一段很好的历练,球队经历了资格赛的考验和惨败后的反弹,在实力受损的情况下仍然成为中超球队走的最远的球队,亚冠菜鸟权健收获了宝贵的经验,相信权健经过调整后,可以在明年继续向亚冠资格冲击,早日回到这块赛场继续证明自己。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