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如何翻盘?索萨赛前有方向 津媒:鹿岛虽强仍有软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今体育

尽管天津权健队拥有今晚亚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翻盘的自信,但通过首回合过招也的确感受到了对手鹿岛鹿角队的实力。那么今晚从哪方面入手实现翻盘,天津权健队以及主帅保罗·索萨赛前基本有了一个方向。

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鹿岛鹿角队主帅大岩刚携主力前锋铃木优磨出席,话语中两人均表达了对于拿下比赛完成晋级的完全自信。虽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天津权健队都处于劣势,但并不能说对手没有“软肋”。队长张鹭分析说:“从首回合看对手从实力到攻势都优于我们,但他们在主场的表现与成绩要好于客场,这是所有日本俱乐部队的弱点。明天我们会抓好这个弱点,在主场不会给对手过多的机会,在我们做好防守的基础上,争取尽快进球。”

按照保罗·索萨的展望,他的战略是带领全队力争率先进球,从而尽快打乱对手的心态,为追分奠定基础。从首回合来看,鹿岛鹿角队对于天津权健队进攻核心球员比如帕托、杨旭的盯防比较到位,而在进攻端则更多依靠两名外援塞尔吉奥、席尔瓦。吸取首回合的经验教训,保罗·索萨在攻防两端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重要,小组赛我们对阵日本柏太阳神队,对手整体实力也比我们强,但足球并非这方面好就能赢,我们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会先做好防守再去尽可能完成好进攻。以防守专注度限制对方,像第一回合那样创造出机会,再努力提升效率,将机会转化为进球乃至胜利。”保罗·索萨同时认为定位球是天津权健队可以利用的战术,“之前我们定位球做得不错,明天的比赛相信我们也会有机会,同时我们还需要一些运气。”(今体育澳门今晨专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