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天王山之战佩雷拉藏杀机 若输球夺冠难度加大

劳动报社

关注

今晚7时30分,中超联赛第13轮将迎来一场补赛,上海上港主场对阵广州恒大,这场积分榜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的“天王山战役”重要性不言而喻。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主教练佩雷拉一如既往地强调他的团队足球理念,并要求球员们控制好情绪,“我们为了胜利而准备,这一场比赛非常重要,但也不要忘了,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要打。”

佩雷拉平静当中藏杀机

上轮比赛之后,两支球队积分榜排名提升,上港以46分跃居榜首,恒大和国安同积45分,依靠着胜负关系反超至第2位。

而从攻防数据来看,两支球队也是旗鼓相当,是中超进攻最强、防守也最好的两支球队。所以,这场推迟了近两个月的比赛,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天王山之战。

展望比赛的时候,上港主教练佩雷拉显得比较平静,但话语间却是暗藏杀机。他表示:“我们要踢出高水平,踢出自信、强度和组织性,在技战术和情绪控制方面要非常到位。”如果上港能借助主场击败对手,将以4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占据非常有利的夺冠形势;即便是战平广州恒大,上港也将继续保持着对恒大1分、对国安2分的领先优势;但如果输球,将被恒大就此反超,夺冠难度加大。

对于比赛中的策略究竟是什么,佩雷拉轻轻吐了一口气,加重了语气强调:“在我教练职业生涯里面,还没有说在一场比赛之前为了平局而准备,我们都是为了胜利而准备。对对方的优势我们要控制好,尽可能找到对方弱点。中超没有一支球队超级完美,但做好技战术要求的同时要控制好情绪。这一场比赛非常重要,但不要忘了,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要打。” 

控制与反控制的争夺

世界杯之后加盟恒大的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拥有着超出一般球员的实力。特别是能攻善守的塔利斯卡,加盟中超仅10场比赛就攻入了12球,还在上轮补时阶段绝杀北京国安。

对于是否会重兵布防这名球员,佩雷拉再次强调了自己的整体足球理念:“对于我来说,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最重要的是像一个团队一样,踢出传接,踢出防守组织。其实,我对球队没什么特别要求,但必须像一个团队一样,无球时做好跑动,有球时做好进攻。”

这场巅峰之战原定在7月21日第13轮进行,不过当时由于台风的影响被迫延期。没想到的是,延期了近两个月之后,这场比赛再次受到台风影响,广州恒大为此提前出发,16日中午就抵达上海,并于当天晚上在虹口足球场进行了一堂训练课。

赛前发布会上,卡纳瓦罗自我调侃,自己和球队又来了一次,“在两场重要比赛中间进行这场比赛,对球队来说稍微有一些困难。但静下心来想的话,如果想站在3个队顶峰,不管今天明天,早晚要碰。”

尽管客场作战,但卡纳瓦罗直言,自己的目标是3分。巧合的是,他与佩雷拉一样,强调了控制对方的重要性。“明天比赛最重要的就是两点,发挥自己的特点并且控制住对手。我的足球理念也很明确,第一目的是上场赢得胜利,第二则是想办法比对方多进一个。”

巴西外援老友相会

上港和恒大都拥有3名实力突出的巴西外援,上港的奥斯卡、胡尔克和恒大的保利尼奥还曾经共同效力过巴西国家队。恒大赛前发布会结束,准备去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保利尼奥还在场边与奥斯卡相逢,两个人拉着手,微笑着聊了一会儿。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这场比赛对于保利尼奥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上赛季,他转会加盟巴萨之前的最后一场就是代表恒大对阵上港。“关于我最后一场和上港比赛,确实过去一年多了,这是过去式。回到恒大之后,遭遇台风影响,这也是过去式。不管疲劳不疲劳,我们有追求和梦想,作为职业球员,我们放弃了一些东西,就是要争取明天比赛的胜利。”保利尼奥说。

不过,保利尼奥上赛季离开之后,恒大在对阵上港的亚冠和足协杯赛事中全部失利。他表示:“我认为去年我们亚冠和足协杯失利,并不是因为我去了巴萨。恒大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大俱乐部,我只是其中一份子。我的离开和恒大失利,只是时间点的偶然性,并没有直接关系,我很荣幸回到恒大继续效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