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两硬仗意外给上港做嫁衣!送三分+成全榜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短短几天之内,中超联赛接连上演事关冠军归属的“天王山战役”,上周末,恒大赢下国安,“帮助”上港登顶,本轮在恒大与上港的直接对决中,恒大在全场攻势占优的情况下最终被上港偷袭得手拿到三分。恒大在连续两场强强对决中接连为上港“做嫁衣”,目送上港以4分的领先优势领跑积分榜。

本赛季的中超争冠形势相比于以往更加激烈,国安、上港、恒大形成“北上广”三足鼎立的局面。在上周末恒大与国安迎来“天王山对决”,彼时国安以45分暂列积分榜首位,少赛1场的上港和恒大分别以43分和42分紧随其后。然而多少有些冷门的是,从未输给过恒大的施密特在如此关键战役中掉了链子,正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恒大在补时阶段绝杀了国安,而拿到三分的上港积分得以超过国安登顶,以1分优势压过恒大国安拿下了领头羊位置。

在本轮补赛中,恒大又迎来与新晋领头羊上海上港的直接对决。恒大势如破竹,而上港在此前几次争冠争夺中都铩羽而归,因此上港并不被看好。但在比赛开始后仅仅51秒上港队就由武磊取得闪击,取得梦幻开局。实力更胜一筹的恒大随后完全占据场面优势,两次进球因为越位不吹,还有一次命中门框,保利尼奥扳平比分的进球令恒大士气大振,但是上港在定位球中斗智斗勇,采用巧妙定位球战术反超了比分。

最终上港主场2-1取得了胜利,赢下了这场天王山之战,此役过后,上港领先恒大的积分差距已达4分。这是上港首次在联赛中战胜恒大,也是在双方近四场榜首大战中首次取胜。这对于上海上港来说是一项巨大的突破,新赛季开局上港表现精彩,6连胜强势领跑积分榜,然而随后的比赛里直接4轮不胜,上港表现可谓波涛骇浪,也暴露上港最大短板,争冠经验不足、不稳定,完全没有一支争冠球队的底蕴。

但如今,机会再次出现在年轻的上港队面前,领先4分的他们再次成为了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倘若上港队能够真正完成本赛季的冠军问鼎,那么就一定要感谢一下死敌广州恒大了,正是恒大在连续两场比赛中的“成全”,才让上港有了翻身的机会。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