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塔神续约鲁能难度很大 佩莱续约可能性更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9月17日和18日,鲁能的两大射手塔尔德利和佩莱先后发布微博,表达的意思却完全不同。塔尔德利疑似暗示离队,佩莱则是战斗欲望满满。在中超射手榜上,连续5场进球的佩莱追近塔尔德利,鲁能的队内头号射手位置可能会易主。当然,现阶段鲁能的关键还是双线冲刺,外援的续约问题,应该早已做好准备。

塔尔德利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最后的几场比赛,最后一年!!我为的我球队而骄傲,让我们战斗到最后!”这句话,表达的意思很明确,这应该是塔尔德利通过翻译或者中国的朋友发布,而资料显示,塔尔德利与鲁能的合同是2019年1月份到期。如果不续约,这的确是塔尔德利在鲁能的最后一年。

佩莱的微博放了更衣室的合影和自己在比赛中的庆祝,他写道:“Important part of the season !!! Focus , determination and hunger to win ALL TOGETHER the rest of the games。 Fight 💪🏽Enjoy this beautiful sport 。”大体的翻译为:这是赛季当中很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要保持专注和对胜利的渴望去应对接下来的比赛,为这项美丽的运动继续战斗。

可以看到,佩莱是战斗欲望满满,在最近5场中超联赛里,佩莱连续进球,打进6球的佩莱进球数达到11个,助攻是7个,表现十分全面。塔尔德利的进球是12个,助攻是5个。可以看到,两位外援的状态都不错,数据也都很华丽,鲁能队内射手的竞争更为激烈。现阶段,塔尔德利和佩莱还是锋线的最佳组合,除非是双线作战,李霄鹏不会轻易拆散这对组合,这也是鲁能双线冲击好成绩的关键。

当然,两位外援也都到了合同年。资料显示,佩莱的合同是2018年底到期,和塔尔德利一样,他也面临续约的问题。现阶段,还没有消息显示鲁能与两人是否续约,至少从现在的情况看,塔尔德利的续约难度很大。巴西媒体最新报道提到,包括帕尔梅拉斯、科林蒂安、格雷米奥、米内罗竞技和弗拉门戈在内的五支巴甲球队想要引进塔尔德利,只是报道还停留在意向阶段,并没有实际的操作。

对于鲁能来说,下赛季同时留下佩莱和塔尔德利的可能较小,毕竟下赛季两人都将年满34岁,整体年龄偏大。在引进格德斯后,鲁能在前场多了一个外援选择,他的位置和塔尔德利类似,应该是鲁能的未来选择。从现在的打法看,佩莱的风格更合适鲁能,续约的可能更大一些。如果打进下赛季的亚冠,鲁能再引进一名亚洲外援中场,外援的整体配置会更为合理。

当然,现阶段鲁能不会过多分心外援的续约,这项工作一直在进行,是否续约,球队应该也早已有了答案。现阶段,更关键的还是双线作战的考验,相信球员的职业素养,即便是合同即将到期,也会拿出职业的态度,为球队去取得更好的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