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终露争冠獠牙!联赛11场首胜恒大 冠军易主?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颇具戏剧性的对抗后,恒大在客场1-2不敌上港。吃到了联赛6年战上港的首场败绩,同时送出三分,目送上港领先优势达到4分,绝尘而去。

自2013年升入顶级联赛以来,上港五年间与班霸恒大在联赛交手共10场,五胜五负,无一胜绩。可以说恒大一直是上港所不能跨越的天堑。

13年上港升上中超的首年,与恒大的两回合比赛是0-1(第14轮客场)与1-1(第29轮主场);14年上港两回合都是惨败,先是第9轮客场0-5被恒大羞辱,第24轮主场又0-3完败;15年第10轮上港客场1-1逼平恒大,但第25轮在主场又是0-3完败。

到了16赛季上港见有起色,两回合都战平了恒大:先是第11轮客场1-1平,到了第26轮主场守住0-0。

而在去年,恒大与上港在三线(亚冠、足协杯、联赛)上演了史无前例的6次大乱斗。上港取得了3胜1平2负的成绩,占据了上风。

6场比赛中两项杯赛上港两回合成功淘汰恒大,足协杯是两战全胜,亚冠淘汰赛则是一胜一负。而剩下的两场联赛对垒,老辣的恒大还是占优。第3轮恒大主场3-2胜上港;第18轮上港主场2-2平恒大。上港在联赛层面依旧是不胜恒大。

纵观上港与恒大在过去5年的联赛对垒战绩,上港从两回合的惨败到能顶住恒大的进攻,仅输一球。再到能逼平恒大,与中超班霸持平。中超新贵呈明显的上升曲线。

今晚,在八万人体育场,两支中国顶级球队一年后的又一次较量中,上港成功跨越了天堑,将榜首的领先优势巩固到4分,也逐渐展露出争冠的獠牙。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