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欲拉开与恒大差距夺冠军 武磊:取胜欲需更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对阵泰达,上港逆转对手获得了3分,领先恒大与国安1分的优势,坐上了榜首位置。

对于上港来说,现在夺冠的主动权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手中。周二,上港迎来和恒大的补赛,“每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决赛,这场比赛更不例外,我们必须拿下比赛,拉大差距,争取获得联赛冠军。”谈到周中的补赛,一位主力球员表示。

队长召开球队会议

在前往天津的前一晚,上港全队开了一次动员会,这次动员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全队可以在场上注意力集中,打好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在关键时刻必须抓住机会。抵达天津之后,浩克又带着全部队员召开了一次会议,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全部是球员,主教练佩雷拉不在。

对于会议的内容,浩克透露:“(上周四)所有的球员在一起开了个会,作为队长,有责任召集大家开个会,现在是联赛的关键时刻,接下来的比赛都会比较困难,我们想更加专注于接下来的比赛,争取在赛季结束拿到一个好的成绩。”

对于上港来说,联赛是唯一可以争取的冠军,全队都知道联赛冠军对球队的意义,浩克也一再强调希望可以率领自己的队员获得队史第一冠,他希望自己的队员在场上注意力集中,尽量少犯错误,所以,他召集队友开了这样的一次会议。

“我们主要就是说一下最后的几场比赛,我们每个人的想法,大家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心声,很多球员都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要齐心协力,不管是今天这场比赛还是最后的几场比赛,都要踢出血性,踢出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在场上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从对阵泰达的比赛过程来说,这次会议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尽管在客场仅仅7分钟就丢球,但是随后上港没有给泰达任何机会。第11分钟,武磊扳平比分,第41分钟,奥斯卡进球,上港反超,随后,浩克、埃尔克森以及奥斯卡入球,最终上港以5比2的比分战胜对手。

“确实没有想到第一个丢球这么快,但是这个丢球没有打乱我们的阵脚,我们今天还是踢出了血性,踢出了球队的精神,所以很快就扳平比分,然后反超,最终以较大优势拿下本场比赛。”蔡慧康说。

18日补赛的对手恒大击败了国安,与上港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我们要做的就是专注自己的比赛,不用去考虑别的球队,其他球队的比赛我们也控制不了,我们就是要打好自己的比赛。”武磊表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不用太在意其他球队的表现。

“应该说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对球队的信心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吧。之后,我们要准备和恒大的关键比赛,希望下一场我们同样能有比较好的发挥。”于海希望对阵恒大时,上港全队也能有打泰达这一场时的发挥。

打恒大,就是决赛!

打完和泰达的比赛,上港在上周六返回了上海,紧接着,球队就投入到了补赛备战之中。对于这场补赛,佩雷拉表示:“比赛之前我就说过了,不需要去考虑其他的比赛,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比赛上就可以了,现在球队要准备好下一场比赛,当然先要做好恢复。”

确实,恢复的效果如何,对于上港来说是最重要的。球队刚刚在上周五打过一场比赛,而且是客场,球员必须在这两天将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

这是上港和恒大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比赛结果对于争冠形势有极大的影响,“我对我们球队一直比较有信心,在取胜欲望这方面,我们需要做得更好。”关键之战,武磊希望队友可以集中注意力。

对于与恒大的这场比赛,很多上港球员都觉得这是一场决战,“我们整个球队应该说是非常期待这场比赛,因为这场非常关键,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于海表示。吕文君则表示,“下一场要做好自己,放平心态去拼对手。如果我们想要获得联赛冠军,我们就要战胜任何对手,把下一场当做决赛来踢。”

上赛季,上港在与恒大的交锋中占据了一定优势——双方交手6次,联赛中上港1平1负,亚冠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恒大闯入了4强,足协杯两场比赛都击败了恒大。“我觉得这些年恒大一直都是最好的球队吧,所以我们去和恒大踢,肯定是我们去拼,这一点我们必须心里清楚。”于海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