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输恒大沮丧但不绝望 谈争冠为时尚早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16日晚上,中超联赛第22轮全部战罢,北京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主持人毛正宇和嘉宾王速对本轮中超进行了复盘,重点谈到国安恒大的“天王山之战”。王速直言,国安输球并没有那么失望,现在还没到争冠关键战的份儿上,输球的确沮丧但不绝望;王速和毛正宇都认为目前谈争冠为时尚早,到最后三轮几支球队还是这么咬紧再去谈争冠。

回顾国安客场0-1不敌恒大的比赛,王速首先表示:“赛前的时候我们就分析了,积分落后的、坐拥主场的、士气高涨的恒大队肯定是要抢开局的,但是很幸运,塔利斯塔质量极高的定位球没打进。上半场躲过两次立柱,中场调整的还是挺不错的,国安的点球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赖以信任的队长罚失了点球,他可能准备的时间过长了,这个点球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如果这个球进了就是一片开阔地了。”谈到后卫张瑀失误造成的丢球,王速直言:“这个丢球一定要成为自己心中的一个痛,什么时候想起来就像用小刀割一下,一定要给自己留印象。”

王速随后表示,输球并没有绝望,“输了之后好像并没有那么失望,至少不比丰体雨夜更痛心,也比不上95年客场0-1输申花,那是榜首易主的关键比赛,也没有那么失望,因为这场比赛之前就说了,这个赛季我们看的是精气神儿,看的是带给我们不一样的2018版的国安队。当然,这场比赛输了,我们可能在某些方面可能做的是不好,做的没有7冠王广州恒大准备的充分,可以坦然的说,有些细节表现出来的就是实力使然,但是联赛还有8轮,还是没到那个份儿上,没到争冠关键战的份上,输了的确有点沮丧,但是远远没到绝望的份上。”

提到这场比赛国安队的后防线,王速表示:“这场比赛除了张瑀算是这个赛季的主力后卫,剩下的李磊、姜涛、雷腾龙和于洋都不在场上,最后踢中后卫的是池忠国、刘欢和张瑀,队员们能够在这么不利的局面下坚守了90分钟,以这样的没有想到的后防线,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带来这样的结局,应该是可以理解的。”随后王速直言,这场比赛不算是事故,只是个故事,毛正宇补充说:“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过程,星期六早上,太阳还会照常休息,球队还会积极投入到备战工作中来,9月份的争冠才刚刚开始。”

最后谈到争冠形势,毛正宇直言,最后几轮的争冠大战会越来越刺激,不到最后一轮什么都是过早盖棺定论。王速表示:“这个赛季前几名的争夺的高潮来的有点早,以往这个时候远远没到谈论这个话题的时候,现在大可不必谈这些,下轮同一天同一时间,这三个队同时开战,哪个也不好踢,打贵州国安压力并不小,而且是在客场,他的教练和打法都换了,现在陪着他的是建业,他还没有宣判死刑,还有时间去拽住救命稻草。”最后王速表示,还剩下三轮的时候,还能咬这么紧,咱们再踏踏实实的谈争冠。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