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止住3连败鲁能这场赢的有点险 挥霍良机差点受惩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济南

浪费一大把机会,鲁能有惊无险的拿到久违的3分,双杀富力后,鲁能距离前三名只有4分的差距。李霄鹏说,他感受到了压力,因为一旦4连败,这就将创造尴尬的历史。压力面前,他闯过了第一关,鲁能的整体精神状态有所提升,但在细节的处理上,依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富力的扎哈维缺席,但鲁能的主力门将王大雷也无法登场,他连续74场联赛首发的纪录终结。王大雷已经回到济南,他出现在看台上为鲁能加油助威。在王大雷的注视下,本赛季第一次联赛登场的韩镕泽逐渐进入比赛节奏,但显得有些紧张。


由于张弛和刘军帅停赛,李霄鹏对阵容做出了一些变化,U23球员刘洋和李海龙重回首发,这是李霄鹏的主动调整。鲁能的开局很顺利,佩莱在第10分钟就接到郑铮的传球打破僵局,这是意大利人连续第6场联赛进球,这次他终于为鲁能再次带来胜利。

全场最佳球员给了佩莱,他的支点作用明显,只是在进攻的细节处理上,他和队友们都出现了更多失误,传跑不默契的情况多次出现。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这可以理解,但未来的比赛,这样的问题要努力想办法解决。某种程度上,佩莱和塔尔德利是李霄鹏不忍心拆散的组合,佩莱可以压制对方防线,而塔尔德利的大范围跑动和突破,成为鲁能进攻的突破点。在赛程并不密集的情况下,李霄鹏不会轻易改变。


从场面上看,鲁能的进攻给富力制造了更多威胁,吴兴涵助攻金敬道进球,这是边中配合的体现,金敬道的灵活跑位,甩开了富力的防守,小角度的打门,很有水准。如此水准的金敬道,或许距离国家队的大门又近了一点。2比0领先后的鲁能其实还有很多机会,但在一一挥霍后,富力用任意球扳回一球。

在紧张的时刻,佩莱又为鲁能赢得点球机会,主裁判马宁在和视频助理裁判沟通了将近两分钟后才回看了录像回放,最终做出点球的判罚。富力的这次防守是自己出现了问题,门将程月磊和外援托西奇还吵了起来,在马宁判罚点球后,富力也没有人站出来抗议。只是,塔尔德利又一次错失点球,这一幕,似曾相识。


不断挥霍机会,鲁能险些遭到惩罚,幸好富力没有扎哈维,鲁能顶住了对手的攻势,守住了2比1的胜利。赛后谢场时,可以看到队员们如释重负的表情,三连败后,压力肯定有,击败压力的最好办法就是赢球。鲁能球员讨论着比赛的细节,吴兴涵和金敬道交流着进球。这一次,北看台的球迷齐声高呼韩镕泽的名字,对于25岁的韩镕泽来说,比赛就是成长的机会,李霄鹏说他展现出了训练水平,那未来要提升的就是比赛的经验。

击败富力后,鲁能距离前三的差距还有4分,追赶有难度,但自己不能提前放弃。李霄鹏直言压力是面子问题,他不想创造尴尬的历史。如今,闯过了第一道难关,接下来还是连续的考验,尤其是客战建业,这又是实力和心理的双重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