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敬道这表现该不该进国足? 真该为他的斗志点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6日19:35,中超联赛第22轮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的比赛开战。凭借佩莱和金敬道的进球,鲁能主场2:1击败对手,终结了此前联赛三连败的尴尬纪录。金敬道今天再次打满全场,并继续着自己抢眼的发挥。今天的这一粒进球,已经是他在本赛季联赛中第六次破门得分了。如今,他已经是鲁能队中仅次于塔尔德利和佩莱的第三射手,在边前卫的位置上交出如此答卷,金敬道不简单!

在联赛中连续负于贵州恒丰、广州恒大和大连一方之后,鲁能一下就从争冠军团中处于基本掉队的局面,这也使得他们在与富力的比赛前背负着沉重的思想包袱。今天,鲁能的开局非常顺利,开场10分钟佩莱的进球,为全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吴兴涵边路弧线球传中,金敬道拼尽全力,终于追赶上了皮球,并在后点包抄垫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雷纳尔迪尼奥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扳回一分,更凸显了金敬道这个进球的重要性。第85分钟,金敬道险些梅开二度,他的单刀球被程月磊扑出,尽管有遗憾,但这丝毫不能掩盖本场比赛小金子的出色表现。

前几天刚刚结束西亚之行的国足,面对卡塔尔和巴林一负一平一球未进的糟糕战绩,让他们又一次成为了球迷们口诛笔伐的对象。首战卡塔尔,全队都没有表现出求胜的欲望,球员们在场上的跑动几乎都不积极,似乎不愿意在这样的比赛中“浪费”体力;次战巴林,感受到压力的国足球员们在跑动上倒是有了提升,可谓是拼尽全力,但战术单一、进攻乏力的缺点又暴露无遗。

金敬道的持续高光,也让我们不禁想到,如果他能出现在国足阵容中,是否于海苦求队友“跑一跑”的尴尬局面就能少出现一些呢?要知道,不惜体力、能拼能抢、斗志昂扬,一直以来都是金敬道立足球队的根本保障。如今,他又将自己的突破能力和射门得分能力充分地挖掘了出来。金敬道的这些特质,都是当前里皮执教下的国足所急缺的。当武磊、郜林等人在场上使出浑身解数都无法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的时候,里皮难道就不能试着响应一下大家的呼吁,尝试一下新的选人用人思路吗?亚洲杯在即,如果再不主动求变,莫提韩国,恐怕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都将成为国足出线的拦路虎。事关国家荣誉,还是希望洋帅里皮不要再意气用事了!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