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巴西三叉戟枪炮齐鸣 恒大国安外援不敢说最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上港的巴西三外援齐齐发威时是什么场景?必然的大胜!8月1日上港联赛迎战天津权健时,奥斯卡两球,胡尔克和埃尔克森各一球;今天打泰达,外援进球分布完全一样,只是多了武磊一球。其实四人同在一场比赛里进球亚冠里出现过一回,那就是去年对阵西悉尼流浪,上港最终以5比1赢出。这套进攻班子一起开火,谁拦得住啊!本篇不谈武磊,只说外援,现在的中超队伍要争冠,外援就是绝对核心,绝对的“C位帮”,在即将迎来和恒大、和国安的最强较量前夕,上港已经把外援的进攻感觉,调配到了最佳!

或许是因为联赛第一阶段泰达客场逼平了上港,回到自己主场,天津队有拿下上港的小算盘。而当你打算对攻,不再箍紧你的铁桶阵时,上港外援帮的火力就不可阻挡的喷发出来。由于进球太多,本篇不想再一一点评。巴西三外援的活跃度本场尤甚,加上武磊之后,前场的整体推进和突破的高效性,在上港那么多年的中超客战里都属于精品杰作。个人行为的单打独斗降低到最低限度,基本就是靠战术配合来完成任务。

上港外援之间的流畅连接,巧妙而到位的渗透,本场比赛体现的非常明显。我们看三个进球,第一个进球,奥斯卡负责分球,埃尔克森拿球后吸引防守,接着巧妙送球,武磊在禁区左侧突入,挑射破门。第三个进球,巴西三外援和武磊齐齐进攻,武磊禁区内回传,奥斯卡射门被挡出,胡尔克侧身抢射得分。第五个进球,奥斯卡中路分球,胡尔克沿左路强行杀入到底线后横传,奥斯卡一路跟进到位,推射空门得分。

这不就是我们最想看到的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吗?!当然有个人能力的体现,比如最后一下的射门,比如看似快速明了的加速和摆脱,这里面就蕴含着选手多少年的功夫在内。但更多的是队友之间的心有灵犀一点通般的呼应、水准一致的接力再上的处理球功夫。四个人的速度本来就很快,而带上皮球之后,奔跑速度、跟进速度基本没有多少降低,再加上多维空间里这样准确快速的倒来倒去,碰到这种队伍的对手也够倒霉,一场丢四五个球,标配啊!

奥斯卡以往联赛最多进球,来自多年前效力巴甲国际队之时,正好为10球,今天梅开二度之后,本季中超联赛进球达到11个,创造个人单季联赛进球新高。这里不谈中超和巴甲差距多大,我们更看重这里面的积极意义,奥斯卡的前场组织和攻击效率,目前是处于最好的阶段。去年奥斯卡全季才进了三个联赛进球,今年已经成为上港最重要的得分手段之一。胡尔克看似本季目前只进了8球,但他的威胁度,随着整体感念的进一步加强,我们是乐意看到为整体付出的胡尔克,就象今日第五球那样,突破不是最后发狠来一脚,而是送出最到位的传球,还是继续希望看到胡尔克逮球就射?当然是前者!

从8月初对权健开始算,上港的巴西三外援已经有11个进球,而目前他们的全部联赛进球为24个,最近一个半月的进球占到将近一半。这和佩雷拉为了增强攻击力,把第三外援机会更多给与埃尔克森有很大关系,埃尔克森最近一个半月的几场比赛里也进了三球,现在他的中超进球总数达到86个,只差两球追平韩鹏,易如反掌。中超历史上最强的两位射手,都能在同一只队伍里,天赐啊!不管怎么说吧,佩雷拉亡羊补牢,现在总算意识到这是笔多么巨大的财富,也不算太晚。

三外援加武磊现在调配到神勇无敌的阶段,为了的是什么?当然是和恒大、和国安的终极大战!为了联赛冠军一争的这两场战役,本月中下旬将陆续开踢。国安和恒大的外援帮实力,大伙有目共睹,现在上海上港在进攻上的外援配置,完全可以毫无怯色的说,绝对不逊于你恒大国安!而且我们还有一个别队没的武磊。现在还有什么好犹豫不决的?接下来对阵恒大和国安,上港就当一鼓作气拿下!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