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坐山观虎斗巧夺联赛榜首 半月后冠军见分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超联赛第22轮两场重头戏同时开战,上港客场5-2大胜泰达,随着国安客场0-1不敌恒大,上港借此机会反超对手登顶联赛榜首。

比赛之前,上港积43分位列国安之后,不过他们少赛一场,仿佛命中注定一样,上港本轮对手是近况不佳的泰达,而且后者还缺兵少将,三分已入囊中之物,而国安将和恒大死掐,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上港都是坐山观虎斗,笑看两败俱伤。

进程也和人们预料的一样,虽然上港一上来就被对手偷袭一球,但他们很快稳住情绪并且上演5球逆转,另一边的国安和恒大则缠斗到了最后一刻分出胜负。

上港就此反超国安登顶积分榜第一位,不过身后的国安和恒大都是45分,领先优势仅有1分,但上港上次领跑联赛还是11轮过后的事情,如今在联赛进入冲刺阶段再度抢到杆位,无疑对士气是一大促进。

上港的冠军梦想很可能在4天之后看出端倪,此前与恒大之战由于台风影响被顺延至今,没想到两支球队经历过各自曲折之后却在这场补赛中上演一场堪称决赛的较量。

除了这场关键战役之外,上港还不能松懈,在踢完亚泰之后,他们将来到北京和另一支争冠队伍国安进行PK,短短半个月之内上港连续挑战两大强敌,可以说,他们能否终结冠军荒就看这半个月了。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