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密特直言恒大才是夺冠热门国安不是 高层忙减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晚报 

“该有的自信我们都有!到了球场上我们要全力以赴,争取拼下胜利。”展望即将到来的“京穗对决”,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帅施密特直言要“拼”字当头。今天,国安队一行从北京启程飞赴广州,参加明晚客场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中超第22轮比赛。由于两队在积分榜上仅相差3分,比赛结果极有可能左右争冠格局,因此本场较量备受瞩目。

看外援 国安性价比更高

从此前国足的集训和友谊赛看,国安队、恒大队分别输出了5名和7名球员,都是国脚大户。而本赛季中超,两队也都比较倚重外援,巴坎布、奥古斯托、比埃拉等人助国安队攻城拔寨,成为联赛火力最强的球队;恒大队今夏引进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之后,实力也提升了一个档次。

根据著名足球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的信息,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高拉特、阿兰的身价分别为4000万、2200万、1500万、600万欧元,合计8300万欧元。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索里亚诺的身价依次是2200万、1100万、800万、450万欧元,合计4550万欧元。国安外援的身价仅为对方的一半左右,不过性价比更高,本赛季巴坎布(13个)、比埃拉(10个)、奥古斯托(10个)的联赛进球数均已上双,索里亚诺出战9场贡献8球,他们总共攻入了41球。

本场比赛,双方外援的临场发挥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

看状态 双线冲击状态佳

对于中超“七冠王”的实力,施密特自然心知肚明。他坦承对手很强,但也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恒大的本土球员本来就非常优秀,二次转会期他们又补充了两名出色的外援,整体实力更强了。当然我们也不差,我们会尽全力去拼这场比赛。”施帅进一步表示,除了影响争冠形势,本场比赛也能检验出国安的强队成色。

施密特的表态可谓谦逊而不失自信。他的信心缘于国安队本赛季相对稳定的表现,尤其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国安队凭借强大的攻击力,10轮联赛收获7胜2平1负进账23分,一直领跑积分榜。截至目前,国安队仍是本赛季失利场次最少(2场)的中超球队。

加上此前在足协杯1/4决赛淘汰了上海上港队,半决赛首回合又大胜广州富力队,国安队双线冲击佳绩,状态正佳。谈及此,施密特坦言:“世界杯过后,我们经常面临一周双赛,遇到了许多艰难的比赛,球队之所以能够挺过来,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坚持自己的打法。当然,这也离不开小伙子们顽强拼搏的精神。”

看心态 “他们才是大热门”

不过,自信并不意味着自满,如何调整球员心态、避免压力过大,是教练团队需要解决的课题。

谈及“摆位置”的问题,施密特表示,恒大队已连续称霸中超多年,眼下国安队依然扮演挑战者的角色,“他们才是夺冠大热门,我们不是。不管外界多么关注,我们都应该保持平常心。”他说,“而且这场球输和赢只是3分的区别,后面还有8轮联赛,对手都不好对付。”言下之意,只要球队拼尽全力,任何结果都能接受。

国安俱乐部方面也强调,“京穗对决”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俱乐部不会给球队施压。“本赛季中超还剩9轮,每轮都很关键,我们要落实好每场比赛的过程,而不是只注重个别场次的胜负。”

昨晚,国安俱乐部发布了主题为“向着胜利”的赛前海报,不过俱乐部此番不会有高层人士赴广州督战,目的就是给球队减压。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黄志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