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顾超杨博宇变身体能师 SNG电竞战队来苏宁俱乐部取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2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徐庄训练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来自苏宁SNG电竞俱乐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SNG电竞团队参观了训练基地、在顾超和杨博宇的带领下体验了先进的健身器材,还在绿茵场上过了一把足球瘾。

同时,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与SNG电竞俱乐部就团队管理、运营、硬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作为一家职业电竞俱乐部,苏宁SNG三年时间内不断成长,2017年成为上升势头最猛的中国电竞俱乐部,仅用4个月时间便杀入顶级职业联赛,在2018年LPL职业联赛中,SNG更是遇强则强,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季后赛。

SNG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顶级电竞俱乐部,达成这样的目标需要有完善的培养机制,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以及先进、科学化的管理理念。幸运的是,在苏宁集团大家庭中,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就是一个很好的借鉴。

作为一家高度职业化的足球俱乐部,苏宁拥有国际一流的训练基地、硬件设施,大数据的“加持”让球队科技感十足;科学化的训练方式、康复计划也让球员免除伤病的困扰;同时,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也给球队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活动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SNG电竞团队参观了基地荣誉室、康复理疗室、游泳池,以及技术分析室,系统了解了江苏苏宁易购队的先进软硬件设施。

SNG电竞赛训总监李心渊表示,足球和电竞除了一个是用身体运动,一个是靠脑力和手部动作完成比赛之外,两者有太多共同之处,最典型的就是两者都是团队项目,“不过,相比已经成熟的足球项目,处于起步的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比如青训营的建设、配备理疗师、心理导师等等一系列完善的后勤保障体系。”李心渊坦言,此次前来俱乐部交流,就是来学习的,“我们也在准备自己的新基地和训练体系,苏宁足球各方面都非常优秀,是我们在完善俱乐部相关设施和日常管理道路上很好的学习对象。”

与此同时,狼行和H4cker还在队员杨博宇和顾超的带领下,在健身房体验了平衡力、力量等项目的训练。由于电竞选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电脑室训练,身体机能和抗压方面有所欠缺,此次体验也让电竞选手收获颇丰,狼行表示:“虽然我们电竞训练和足球训练在形式上是有差距的,但同样需要严格要求自己,比如在饮食上的控制以及体力上的保持。”

活动最后,双方还交换了各自队服。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赠送的球衣上不仅有全队所有人的签名,背后还印有大大的“柒”字,这也是祝福英雄联盟七周年,可谓十分有心。此外,主力球员特谢拉也给电竞战队赠送了个人签名球衣。

作为苏宁旗下两大竞技体育产业,此次活动也展现了集团各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SNG电竞俱乐部也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更好的完善俱乐部建设,朝世界顶级电竞俱乐部大步迈进。(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