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国安外援比恒大更具性价比 进攻火力旗鼓相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公众号

国家队同巴林队比赛结束后,全队当天晚上离开麦纳麦,从迪拜转机前往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然后队员们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即将开始的联赛。9月14日,备受球迷关注的本轮中超天王山之战——北京中赫国安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的比赛就将在天河体育场上演。

国安的5名球员于9月11日抵达北京,然后回家休息。之前不少人建议他们直接从巴林前往广州,准备同恒大队的天王山之战。不过直接前往广州显然到的太早了,所以他们才先回到北京,然后比赛前再跟着大部队一起前往广州。恒大国脚则相对便利一些,他们直接从迪拜飞广州,跟着球队一起合练备战。对于恒大和国安的国脚来说,他们更要与时间赛跑,因为两队的直接对话将在周五晚就率先打响。

足球评论员袁野:

热身赛国安恒大全员出场

在主场作战、原本被认为是以逸待劳的恒大如今却有可能遭遇更大的隐患,因为他们阵中的6位国脚在国足西亚行的两场比赛中都被委以重用,这对于他们的体能来说将是个巨大的考验。

作为恒大的前任主帅,里皮似乎对于来自旧主的球员依旧信赖有加,本次西亚行他仍然让恒大帮成为国家队的中坚力量。在首战对阵卡塔尔的比赛,郑智、冯潇霆、张琳芃和郜林都首发登场,而于汉超和李学鹏则是替补登场。

在次战与巴林的比赛,冯潇霆、张琳芃和郜林再次首发,李学鹏、于汉超和郑智全部替补出战,其中张琳芃还因为受伤被提前换下,伤势不明朗的他是否会参加周五焦点大战将是个不小的疑问。

而相对于恒大帮来说,虽然国安此次也有五位球员入选了西亚行的名单,但于洋和朴成只参加了首战卡塔尔的比赛,张稀哲和池忠国在对阵巴林的比赛中首发,至于国足红星韦世豪则只亮相了三分钟。从体能方面来看,恒大无疑是吃亏的一方,不过两场比赛的实际强度,远远不及一场中超焦点大战。只是恒大两位国脚李学鹏和于汉超此役都将停赛,对恒大的板凳厚度提出新的考验。

国安比恒大外援性价比更高

广州恒大今夏引进的保利尼奥,身价高达4000万欧元,在中超这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也让保利尼奥无可置疑的成了中超身价最高的球员。与此同时,塔利斯卡的身价也有2200万欧元,而高拉特和阿兰的身价分别是1500万和600万欧元。恒大四名外援的身价总和达到了8300万欧元,足以从头到尾武装四支中超中游球队,可见这个数字有多么惊人。

相比之下,国安四名外援的身价要逊色得多。国安身价最高的外援是巴坎布,与塔利斯卡一样都是2200万欧元,其次是奥古斯托的1100万欧元、比埃拉800万欧元和索里亚诺450万欧元,合计4550万欧元,远远低于恒大外援的总身价。

虽然在外援身上的投入,国安相比恒大有非常大的差距。不过论起实战表现,国安的外援并不逊色于恒大。目前,国安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领先恒大3分暂列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至少现在来看,恒大外援的高身价还没有变成优势。自从引进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后,恒大的整体进攻大幅度提升,高拉特已经手握15个联赛进球。塔利斯卡11个,而保利尼奥则是8个;此外,前半程作为恒大主力的阿兰,也有6个进球。四名外援总进打进40个进球,火力确实强悍。但是国安的外援们甚至做得比这更好。巴坎布(13球)、比埃拉(10球)和奥古斯托(10球)的进球数都已经上双,索里亚诺也打出了9场比赛进8球的惊人效率,四名外援合计打进41球,比恒大还多一个。

国安不仅在外援的总进球数上比恒大多一个,而且在联赛中,国安总共已经打进了54个进球,是中超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恒大的总进球数是53个,进攻火力中超第二。进球数差距只有一个。

由于顶级外援的存在,恒大和国安的“利矛之争”可谓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材,不经过比赛检验绝无可能分出高下。不过在天河,还是恒大更值得看好,毕竟国安的防守存在很大问题,最近三个客场丢球都在两个以上,而恒大的防守要比国安强得多。

国安取胜的关键也是要看中前场的攻击群能否给恒大足够的压迫,尽管恒大拥有一条国家队级别的后防线,但人员老化和伤病已是不争的事实,国足热身赛张琳芃因伤提前下场,本周五能否出场,也使得恒大的后防线存在很大变数,国安唯有坚持以我为主,用强有力地压迫式进攻赢得中前场的主动,才能在天河体育场再次笑到最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