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在国足面前世界足坛无弱旅 中超火热全靠大牌外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方寸天地公众号 

最近,各级别国家队一齐输球,不是输巴西,也不是输法国,更不是输韩国,输给谁了呢?实在是不好意思说“她”的名字。据说昨天晚上,国家队是输给了卡塔尔。不只输了比分,也输了场面。

据说,里皮这次征召了目前中国最好的球员。昨天出场比赛的,基本上是目前中超前三名的国安、上港与恒大的球员,出场球员的年龄都在28岁以上。卡塔尔的出场球员则可以算是一支半国奥队,以“娃娃兵”为主。赛前,不少球迷以为,国家队故意找了个软柿子,比赛应该是一边倒的。从比赛过程来看,比赛的确是一边倒的,但不是卡塔尔“倒”,是中国队“倒”了。

中国足球一直走在错误的道路上,是系统性的错误,是在错误上叠加错误。国家队在国际比赛中的表现就是铁证!在如今的中国队面前,世界足坛无弱旅。

这些年,恒大踢得牛不牛?很牛!近两年,上港的实力强不强,很强!今年,国安踢得精彩不精彩,十分精彩!可说好的带动中国球员水平提升呢?总听电视评论员在解说比赛时,夸谁谁谁和大牌外援一块踢球踢得涨球了。可是他们到了国家队的表现,好像不是涨球了,而是不会踢球了。回顾一下国家队的历史成绩,是不是与引进外援的价钱呈反比关系呢?随着外援身价的指数级爆涨,国家队的表现则沿着一条斜线下滑。大家说,中超是不是一直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呢?

再看看青训。从娃娃抓起,说了多少年了!抓了多少年了!效果怎么样?后浪不赶前浪了。真正专心致志搞青训的真的没有几家,多数是做给上面看的。后者又专挖前者的墙角,前者出力却不讨好。这是不是在思路与方法上有错误呢?烧钱买个冠军,博得一片喝彩,国足却每况愈下。现在又烧钱买小球员,青训怕是又要遭殃了。

再看看这届国家队的人员构成,想想为什么是这样的年龄结构,是不是就能够多少明白一点中国足球一直很努力却始终不给力的原理了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