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曾想续约拉米并外租但失败 卖博阿基耶止损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由于足协引援新政的原因,江苏苏宁自重金购买了特谢拉和拉米雷 斯之后,再也没有大手笔。2018年的年初只是波澜不惊地引进了博阿基耶,二转期间 又以合乎规则的价格引进了埃德尔,但却又在欧洲转会窗口关闭前,将博阿基耶卖掉 了。从球队消失了很久的拉米雷斯回来了,但目前的现状是,中超的二转窗口关闭之 前,拉米雷斯的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而当时的博阿基耶也并没有在被出售的计划中 ,于是,博阿基耶这一走,拉米雷斯却并没有能够递补进入一线队的报名名单,因此 目前的情况是苏宁一线队只有3名外援在列,而拉米雷斯只能在苏宁预备队报名并且 获得出场机会。但如果不在这个时刻卖出博阿基耶,球队要承担的损失可能更大。

根据转会市场的资料显示,博阿基耶是2018年2月26日,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转会到 苏宁的,转会费为550万欧元;但是到了8月31日,博阿基耶却以150万欧元的转会费 ,再度转会回到了红星。在红星卖掉了博阿基耶后,锋线上并没有补充到合适的人选 ,目前红星队进球最多的是边锋法尔度,用来顶替博阿基耶的,从尼什俱乐部租借来 的24岁小将帕弗科夫半个赛季只打进了3粒进球,因此租借期一满红星就把该球员退 还了回去,目前看来,加纳人博阿基耶还是最适合红星队战术体系的。

在R马离开了苏宁以后,当时卡佩罗一直想要补充一名强力中锋,苏宁收到很多推荐 材料都给了卡佩罗,但是卡佩罗执意选定博阿基耶。哪怕是博阿基耶在2月初受伤后 苏宁希望卡佩罗另做选择,而卡佩罗依然没有动摇。而事实上从卡佩罗执教的前三场 比赛,博阿基耶因伤缺战他却丝毫都没有埋怨俱乐部效率低,签约球员时间太晚,甚 至没有埋怨给他直接签了一个伤员回来等行为就可以知道,人是他选的,所以没什么 可埋怨的。

卡佩罗没有埋怨过博阿基耶实力,但他的直接离去,也等于带走了博阿基耶的说明书 ,导致这位加纳中锋在联赛里的表现平平无奇,15场比赛才打进了3粒进球,一开始 奥拉罗尤还能勉强使用他,但后来干脆也就不用他了,因为有他没他于进球和比赛结 果没有太大差距,还不如锻炼中方球员。

塞尔维亚媒体非常关注博阿基耶在中国的表现,也经常采访博阿基耶,在接受老东家 媒体采访的过程中,博阿基耶这样说:“来中超之前,很多人告诉我中国联赛没什么 ,比起欧洲联赛容易应付得多,但是到了这里我才发现,中超联赛太难踢了,作为一 名前锋并不是只要在该进球的时候出现就行了,你必须会得很多,作为前锋你要参与 防守,要给队友做球,要有特别大的活动范围,总之,在中超踢球的这段日子颠覆了 我对中国足球以往的认识。”

进球少,谁都能想象到博阿基耶日子不好过,但是他的经纪人在他转会之前,也一直 都否认他要回归塞尔维亚联赛的消息,并且说他在中国过得很好,至少到年底前不会 有别的打算。但事情最终发生了变化,因为埃德尔的加盟,加上特谢拉和帕莱塔牢牢 占据两个外援名额,这样博阿基耶只能做第四外援。按照苏宁原来的意图,是把拉米 先续约后租借出去,但是拉米同意租借,续约条款双方没有谈拢,而直接转会条款也 没有谈好,这样一来,拉米走不了,俱乐部留着5个外援似乎也不合适,最终决定将 博阿基耶卖掉了,也算是一种及时止损的方式吧。

埃德尔已经入队踢了8场比赛,除了第一场没有打满全场之外,其余时间都打满了全 场。埃德尔目前为苏宁队贡献了3粒进球和2个助攻,因为埃德尔本身的位置是二前锋 ,事实上他的类型和位置,从某个角度来说,与特谢拉稍微有些重叠,他并不是一个 强力的中锋。

奥拉罗尤刚接手球队的时候,球队成绩比较好有两个原因:第一刚换帅的一股士气, 以及前场有黄紫昌扮演了外援的角色发挥得很不错;第二,奥拉罗尤重视防守,球队 整体能够守得住。但是间歇期后,黄紫昌在国字号中的疲惫导致他在联赛里不能像上 半年那样发挥,而顶替博阿基耶的埃德尔又不是一个正印中锋,因此苏宁下半年就明 显出现了能够守得住但是进球不多的现象,也因此使得成绩停步不前。埃德尔在努力 的融入球队,球员们也表示埃德尔为人很和蔼,喜欢跟大家一起说说笑笑,场上也很 努力,但不是中锋这个事实也是不能改变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