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球迷乐观球队走势:有队就挺好 我们是保级队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廊坊报道 华夏对上港的赛后混合采访区,一片和谐,没赢球的上港队员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很多人表情轻松,华夏球员则多少有些兴奋。

平局可以接受

王燊超不是很愿意接受采访,但记者们一劝,他还是站住了,很配合地接受了,对于上港来说,平局自然不会高兴,但主动权还握在自己的手中;随后走出的华夏球员脸上则写满了兴奋,如果是在去年这个时候,平局可能让他们有些沮丧,但如今华夏处境不佳,此前姜至鹏直言要保级,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够和争冠球队握手言和,而且打出了足够精彩的内容,他们确实有理由高兴。

“今天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在取胜信念上也更强一些,只是把握机会能力方面还需要提高,当然,对阵强大的上港取得一场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姜至鹏说,“现在球队越来越团结,在场上我们更像是一个团队在作战,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希望能够保持下去。”

队长张呈栋削发明志,近期球队不错的表现,也让他颇为轻松:“这场比赛,教练动员得比较好,部署也很好,而且大家非常统一,非常团结,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对手的机会也不是很多。”对于球队的表现,他表示:“大家对于新教练的打法越来越熟悉,针对上一场的失误,教练也给了我们好的建议,其实防守都是被动的,如果对方做得好,我们就会有失误,所以我们现在重点抓一些细节,教练也一直给我们强调这一点。”

拉维奇“复仇”

华夏近期表现复苏,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拉维奇的出色表现,此前,他因为受伤,缺席了第14到17轮的4场比赛,回归后,华夏1胜2平1负,客场输给鲁能,是拉维奇伤愈首次复出,而且他也只打了35分钟,随后的三场比赛,华夏1胜2平,但客场2比2平亚泰,以及主场1比1平上港,华夏其实都机会取得胜利,而这,都得益于拉维奇的带动。

“他在场上能够吸引更多的防守,他也可以把球分到两边,给球队带来更丰富的进攻方式。”张呈栋如此评价拉维奇的表现。

本场比赛,拉维奇打进了一个点球,而在本赛季,他已经错失了2次点球,其中就包括此前客场对上港时罚丢,当时,热尔维尼奥在上半时中段突入禁区被颜骏凌扑倒,主裁判亦经由VAR确认点球,耗拉维奇罚了一个半高球,打向颜骏凌的左侧,结果被扑出;这一次,拉维奇还是打的颜骏凌的左侧,高度也差不多,但这次颜骏凌扑错了方向——这一次,算是拉维奇的一次“复仇”。

对于点球及拉维奇的发挥,科尔曼表示:“我没在赛前制定让哪个球员去罚,主罚点球的队员,也是自信心的一种表现。今天拉维奇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他变得更强壮,体能和技术也都在恢复和提高,他对球队带来了好的帮助,球队能够有好的表现,得益于他的发挥。”不过,在佩莱格里尼时期,拉维奇就是第一点球手,即使罚丢点球后,佩工依旧信任他,“他是最好的选择”。

亚冠已经不可能

本场比赛,华夏通过上港这块磨刀石,找回了自我,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只是,他们找不回流走的时光了。

体育场外,继续围拢着一些华夏球迷,他们有的从秦皇岛过来,有的从北京过来,因为是周六,他们也没急着返回,说起这场比赛,他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脸上也带着笑容,说起华夏的走势,他们则比较“乐观”,“没关系,有球队就挺好的,现在是我华夏保级队。”很熟悉的台词,曾经在鲁能、苏宁等强队的球迷口中流传,但其中,多少有些无奈。

如今的华夏,要想冲到第六名,其实还是有很大可能性的,毕竟6到12名的球队之间,积分差距实在太小了,可能一波两连胜或者三连胜就可以锁定第六名位置,但要想再往前一步,难度非常非常大,排名第四的鲁能三连败,但依旧领先第六名富力达10分之多,所以,华夏赛季初的亚冠梦想,也注定不可能找回,尽管科尔曼在赛后发布会上,仍旧谈及了亚冠。

过去就过去,关键是未来——对于华夏来说,这一场比赛必须成为他们反弹的起点,虽然未来无关联赛冠军,也无关亚冠名额,但胜利会凝聚球队的信心,会凝聚球迷的信心,也可为未来指明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