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鹿岛得到了一切他们想得到的 在天津也想打出节奏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蔡宗霖报道  2比0,鹿岛鹿角在1/4决赛首回合得到了一切想要的结果。

正如赛前所料,重心已转移至亚冠赛场的鹿岛鹿角,在面对权健时祭出了最强阵容,主力球员三竿健斗与远藤康在联赛轮休后重回首发,四名外援权纯泰、郑升炫、莱奥·席尔瓦以及塞尔吉尼奥悉数登场,留洋名将内田笃人伤愈后首发,一向用兵保守的主帅大岩刚也没有使用在J联赛的三后腰阵型而是用了442,看得出来,他很希望在主场拿下一场胜利。

亚冠常客鹿岛鹿角对中超球队可谓丝毫没有陌生感,他们的主场茨城县鹿岛足球场对中超球队而言更是至今仍未攻破的要塞,此前5支中超队7次来到此处,仅取得1平6负的成绩。在2015年最终夺冠的广州恒大都在鹿岛足球场吃到那个赛季亚冠赛场的首场败仗。

忌惮于天津权健的快速反击,大岩刚在左路派出了山本修斗和安西幸辉双边卫组合,而右路的远藤康与内田笃人才是他们主攻点。

今年初重归鹿岛鹿角的内田笃人,已不是7年前那个跟随德甲豪强沙尔克04拿到德国杯冠军以及欧冠四强的日本最强右后卫,他的速度以及变向能力因为常年的伤病困扰而下降,但目前刮起青春风暴的鹿岛鹿角,需要的是内田笃人的丰富经验以及那一脚精准的传中。

“在主客赛制的淘汰赛里,首回合主场作战的球队一定不能失球,我过去参加很多像这样的大赛,这点是我清楚的。”时隔3周再次获得出场机会的内田笃人说。内田笃人与远藤康组成的右路走廊在上半场是鹿岛鹿角攻势的源泉。

占据优势不得分,上半时鹿岛鹿角仅与权健战平,需要有核心队员站出来,而外援则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

权健仅剩2外援出战,鹿岛鹿角则是4外援,韩国外援在后场发挥作用,中前场则是巴西外援主导。第60分钟,如今J联赛最好的后腰——莱奥·席尔瓦一脚劲射打破了权健的铁桶阵,“赢下这场比赛是我们的目的,很高兴能为球队打开局面”,莱奥·席尔瓦在赛后说。

另一名巴西外援塞尔吉尼奥在之后也打入一脚世界波,为鹿岛鹿角锁定胜局,“当我拿到球的时候,就打算起脚射门了,起脚之后我就觉得会进。最终门将没有将球扑住,一切都如我所料”。打入加盟鹿岛鹿角以来首粒进球的塞尔吉尼奥赛后说。

在塞尔吉尼奥取得进球之后,日本转播方适时将镜头转到了在看台上的济科,在今夏济科重归鹿岛鹿角担任技术总监后,首要任务就是要填补金崎梦生、佩德罗·儒尼奥尔和植田直通三名骨干离队后的空缺,济科也不负众望,迅速找来了韩国中卫郑升炫和巴西老乡塞尔吉尼奥。这两名球员在击败权健的比赛里发挥较为出色,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零封对手并且取得两球优势,但是鹿岛鹿角上下丝毫不敢大意,主帅大岩刚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在16强淘汰赛我们也是首回合建立了优势,但次回合在上海还是遭遇到一场苦战。必须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在客场也要打出我们的节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