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知己知彼!索萨细致研究明确战术 帕托找熟人获情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今体育记者杨先华 今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18时,2018年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天津权健队客场与日本鹿岛鹿角队的比赛,将在茨城县立鹿岛足球场打响。尽管是客场作战,且全队目前身陷困境,但天津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依然在赛前表示困难不是问题,他说:“天津权健队会带着信心、带着不可战胜的意志去战斗,全力向晋级亚冠联赛东亚区决赛的目标努力。”

困难不是问题

困难,在过去一段时间似乎与天津权健队如影随形,即便是在出征本次亚冠联赛客场的路途上依然存在。不过对于类似的旅途波折,身经百战的天津权健队将帅早已见怪不怪,主帅保罗·索萨甚至可以用调侃的态度去面对它:“我们在旅途上耗费了27个小时,只比我当年代表多特蒙德队去参加丰田杯赛多一点点,但这些都不是问题。”

事实上正如保罗·索萨所说,天津权健队自本赛季开始至今就一直在困难中磨砺、成长。“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所有俱乐部成员都有同一个梦想,就是打进小组正赛,但是完成这个目标后,我们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在转会市场上做得不是很好,导致人员不是很充足,只能以一个单薄的阵容去迎接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而我们依旧很好地完成了小组出线任务。对于年初俱乐部的很多工作我并不是非常满意,但现在我们着眼于未来,相信俱乐部会做得更好。”保罗·索萨说,“很开心全队能走到今天,队员们的付出与努力配得上踏上亚冠联赛1/4决赛的舞台。我们是亚冠联赛八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后我们会带着同样的目标去打明天的比赛。”

索萨知己知彼

今晚是天津权健队与日本鹿岛鹿角队历史上的首次交锋。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鹿岛鹿角队主帅大岩刚坦言,天津权健队是一支强队,“亚冠联赛1/4决赛是一场180分钟的战斗,明天只是上半场,我们会在主场尽全力打好。”保罗·索萨对于对手已经进行了细致的研究:“鹿岛鹿角队是日本的传统强队,他们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上表现抢眼,淘汰了中超强队上海上港队,去年被广州恒大淘宝队淘汰,在日本J联赛中曾经获得过六连冠,的确是很有实力的队伍。另外他们在两年前的世俱杯赛决赛中90分钟之内与皇马打平,这些数据证明了他们是强队,是亚洲高水平俱乐部队。”

同时据记者了解,保罗·索萨对于今夏鹿岛鹿角队佩德罗、金崎梦生等主力的离队以及近期该队表现和阵容、打法的调整也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准备。“我们有张鹭、赵旭日、帕托、杨旭这些出色的球员,每次杨旭遇到日本俱乐部队都有好的表现,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显然保罗·索萨已经针对今晚的遭遇战明确了战术。

客场全力逐鹿

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天津权健队此番亚冠联赛客场挑战劲敌虽不被看好,但在气势和自信上全队并没落下风。赛前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主题为“逐鹿”,寓意希望能在客场拿下鹿岛鹿角队。保罗·索萨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会克服所有困难,带着信心、带着不可战胜的意志,去尽力打好第一回合比赛。我们的目标是晋级亚冠联赛东亚区决赛,明天我们会为此打好基础。”

昨晚与保罗·索萨一同出席的帕托也表达了自信的态度:“明天会是一场伟大而精彩的比赛,之前我通过在大阪钢巴的朋友埃德米尔森,对鹿岛鹿角队有了一些了解。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场比赛,我们需要更好的专注度,把所有人最好的一面发挥出来,为回到主场奠定下坚实的基础。”(今体育日本茨城今晨专电 摄影 宁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