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强势反弹保塔组合最关键 战强队要注意2因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 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间歇期后重启的中超可以说更好看、更激烈了,由于争冠形势愈发激烈,悬念重生让这出大戏更过瘾!每一轮竞逐,球迷除了关注自己的主队外,同样会留意积分榜前四的其余对手的比赛情况,毕竟暂列第一的国安与少赛一轮的第四名恒大,也仅有3分之差:大家在同一轮都能赢球的话,则一切安好;倘若有球队掉链子没赢,积分榜随时将发生变化……然而随后即将上演的主要争冠对手的直接对垒,更是决定了本赛季冠军归属,让球迷相当期待啊。

当然,要数间歇期后中超各路豪强中最能大放异彩的一支球队,非七冠王广州恒大淘宝莫属——7场比赛6胜1负狂拿18分,仅仅属于纸面上的结果,而更为关键的是全队固有的王者霸气通过实战表现了出来,那种对胜利、对冠军的饥饿感以及强烈的欲望回来了!这是恒大队上半赛季所欠缺的,也是其战绩不如意的根源所在。通过间歇期人员以及夏训的针对性调整,加上集团许家印主席颁布新队规予以保驾护航,间歇期回来后迎头赶上,不断给予领先者巨大的压力,重新燃起冲击八连冠的决心,一切均变得顺理成章。

但过程中也并非一帆风顺,意外在客场负于长春亚泰的比赛至今令人印象深刻,一场本不该发生的败局也让球队瞬间被质疑声所笼罩。幸好,恒大队此时展现出了固有的超强调整力,连续用两场5:0的大胜迅速回击质疑,球队重拾信心,重回正轨,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其中不得不承认,间歇期的两笔引援——塔利斯卡的加盟以及保利尼奥的回归,对球队成就这一切,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决定性作用!

无声的数据最有说服力,二次转会回归的保利尼奥在百场荣耀纪念之战中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回归球队7场狂斩7球,成为恒大间歇期后成绩直线回暖的关键先生。不知现在大家是否可以领会其为啥改穿9号了吧,明面上是号码没得用,而实际上是要其变身“后腰型前锋”的节奏啊!事实上,“暴力鸟”此刻的进球效率以及在进攻中发挥的作用,真的与9号这个足坛中属于球队顶级前锋的专属号码很匹配,而且在防守中同样有贡献的他,比传统9号做的更多做得更好,恒大重新得此悍将,真乃一大幸事!如此好的势头,保利尼奥完全可以继续穿9号,在恒大效力的确感觉“暴力鸟”很开心、很自在。

塔利斯卡在间歇期加盟恒大队后的惊艳,甚至可以用无与伦比来形容。7场比赛贡献9球是具体的数据,更为犀利及重要的是,他与保利尼奥的联袂加盟,彻底激活了欲望不足的高拉特,也彻底激活了在立体化层面有所升级的恒大进攻,绝对是球队近期频繁狂胜的关键原因。可以感觉到塔利斯卡在场上近乎每一次触球,都能给对手制造威胁,他比过往恒大引进的外援更全面,也更强悍,完全有凌驾于中超一般外援水平之上的能力展现。这样的引援,对球队帮助是巨大的。

截至目前,塔利斯卡已经为恒大打进9球,保利尼奥是7球,高拉特在世界杯后也有6球入账,仅这三个人就轰进了22球。如今对于恒大来说,4-0、5-0的大胜已变成了家常便饭,“最低消费”也从3球升级至5球。然而综上所述,笔者认为这一切的源头,在于保塔组合的加盟给球队带来的化学反应所致,他们在球队强势反弹的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不过与此同时大家也要清醒,尽管恒大近期表现出彩,但毕竟球队仍处于第四的位置,想要赶超争冠对手豪取8连冠,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接踵而至的赛程,相比之前七战对手普遍不强而言,相信才是真正的考验——鲁能、国安、申花、上港、苏宁,这5战太关键了!恒大队将连续直面争冠集团的对手,其中不少对决都是关乎6分的重头戏,最后的结果将直接决定本赛季冠军的归属,因此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不过有了之前7场比赛新援与全队更好的磨合,再去踢这5场硬仗,包括之前的7战中出现了一场输球可以作为警醒,并非一帆风顺的经历,笔者认为对准备这5场硬仗绝非坏事,甚至还有促进的作用。在重拾信心与王者霸气的同时,也能有一份小心、谨慎伴随,恒大有理由无惧任何对手!然而在笔者看来,球队连遇争冠劲敌2大因素最重要——

第一,做好自己;第二,主帅卡纳瓦罗的指挥。上面的分析足够支撑第一点,现在的恒大确实只需要做好自己,便能拥有比赛的话语权。其中除了外援的高光,内援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倘若没有他们的助攻、防守以及跑位吸引对手注意力等一系列行动,巴西三叉戟也不可能有如此舒适的破门得分。其次,在强强对碰中,确实需要考验卡帅的功力。很多时候,双方在赛场上不相伯仲,最后的胜负就取决于主教练的调配——谁更有针对性,谁的换人立竿见影,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或许有了之前的一场意外失利,卡帅会更注重这方面的研究,对未来的硬仗没坏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