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中超争冠只有恒大国安 客战鲁能上港最难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争冠。嘉宾陈宁表示其实我一直觉得不是说四强争冠,我说是两强争冠,北京国安以及广州恒大。特别可怕是北京国安的主帅手下四个外援的轮换,我觉得轮换非常自如。那么在将来的五场比赛,我觉得最难踢就是客场对山东鲁能以及客场对上海上港的补赛,因为这个赛季广州恒大在客场的表现是一般。我建议把郜林放在首发名单。保利尼奥是一个非常好的防守中场,但是经过在巴萨这么一个赛季的历练以后,我觉得他涨球了。主持人周维嘉坦言联系到接下来的赛程,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连续的难关就要开始了。非常难的赛程的考验。

在谈到广州恒大连续两场5-0战胜对手时,陈宁坦言:“其实我觉得对河南建业的比赛,比赛真的是踢得非常好。而且,在客场,一些不利的因素,包括场地。但是昨天在天河赢天津权健,我觉得比赛的结果很好。零封对手,但是过程值得商榷。包括上半场球队的进攻,我觉得踢得不是很流畅。我也说过,其实现在在前锋线上,除了高拉特以及塔利斯卡以外,其实郜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他能够跟几个外援有机的联系在一起。那么,最近他跟于汉超不断地进行轮换。我觉得这个效果不是很理想。另外,U23我觉得还是多给机会给钟义浩。我觉得这个球员非常有勇气。他不怯场,而且他防守也很积极。目前来说,我觉得他比较多的获得上场机会应该比较合理。所以,昨天赢球,我觉得总结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在谈到保利尼奥时,陈宁直言:“我觉得保利尼奥首先是一个非常好的防守中场。他的防守拦截的准确性、包括他的干净程度,包括他从来不犯规,基本上不犯规,基本上没有拿到黄牌。所以我觉得在职责上来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防守中场。但是经过在巴萨这么一个赛季的历练以后,我觉得他涨球了。就是说他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他在进攻上,包括后上的时机,包括补射,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他的第二个进球。在门前那个凌空,他是留了那么一两秒的时间。刚好对方位置降低,他打进比较高的角度,就是他是优秀前锋的感觉。阿奎罗说过嘛,优秀前锋总比别人作出决定要慢0.01秒,他就刚好慢了那么0.01秒,就是说他已经有优秀射手这么一个触觉。我觉得给咱们中国球员一个启示,有机会还是要踢顶级的球会。或者踢一些欧洲好的球队。除了收入以外,其实对于他个人的职业我觉得还是蛮有帮助。我想在巴萨对于他踢球的进步,我觉得帮助一定是非常大的。”

在谈到中超争冠时,周维嘉表示:“看起来的话,中超联赛,四家球队争冠的格局,过去两周我们也一再提到这个话题。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在这一轮都算是踩了一个刹车,又怎么看这轮过后的争冠形势?”陈宁坦言:“其实我一直觉得不是说那个四强争冠,我说是两强争冠,北京国安以及广州恒大。其实在之前的节目也说过了,我觉得北京国安他们的可怕之处就是说他们目前的士气很高涨,没有特别大的伤病的情况影响。而且,特别可怕是他们的主帅手下四个外援的轮换,我觉得轮换非常自如。索里亚诺包括巴坎布、包括比埃拉、奥古斯托是铁打的主力是吧?他们四个轮换的非常好。就是说他们不会出现太疲劳的情况。而且他们每个人上场以后都能发挥正常的作用。那么这一点我觉得其实也是恒大目前稍稍欠缺的一个地方。因为卡纳瓦罗在轮换上的合理性,或者说胆量方面,和北京国安比还是有差距。但是我想还是那句话,广州恒大做好自己,不要看其他球队,把自己的比赛每一场都踢好。结果不会坏到哪里去。”

周维嘉表示:“结果可能还有些不一样。比如说跟北京国安比起来,北京国安的外援是在这个赛季初就已经定好了的四位外援。而且他们的运转是经过比广州恒大现有的四外援配置更长的时间。对吧?而广州恒大的外援配置是经过赛季中期比较大幅度的调整的。能够在政策允许的范围之内最大幅度的这个调整。当然,对于球队来说,这一调整效果,我们都看到了,效果是好的。对于足球的教练来说,当球队的调整效果是好的时候,我觉得可能轻易他不会动。对不对?另外,刚才陈宁哥讲的这个话题,联系到接下来的赛程,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连续的难关就要开始了。非常难的赛程的考验。鲁能、申花、国安、上港,然后苏宁,五个对手,其中呢,几乎都是排名在前6位的球队。所以对于球队来说,这一段的历程怎么样打好,非常得关键。甚至可能决定到今年冠军。在这种关键的节点,我想卡纳瓦罗去考虑外援再轮换,可能不是第一位的。是不是?我们讲,下一个对手就是山东鲁能。我不知道陈宁怎么看对山东鲁能的比赛,这是卡纳瓦罗怎么去考虑去用兵的赛事。可能怎么去布置战术的赛事。”

陈宁表示:“其实,维嘉刚才说到轮换。昨天晚上轮换是最合适的。因为昨天晚上对手的情况不是很理想。那么在将来的五场比赛,我觉得最难踢就是客场对山东鲁能以及客场对上海上港的补赛,因为这个赛季说真的广州恒大在客场的表现是一般。那么,对上海申花、对江苏苏宁我觉得问题不是很大。那么,我觉得卡纳瓦罗会延续他心目中最强的组合。包括郑智会首发,包括那三个(外援)组合,高宝塔肯定是铁定的一个组合,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以及高拉特。另外,我还是建议啊,咱们作为球迷的角度,我还是建议还是要把郜林放在首发的名单。咱们看到昨天比赛的下半时,他上去以后,整个进攻都盘活了。”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