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阵容:宝塔镇中场 武磊扎哈维力拼射手王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中,恒大继续5球大捷的表现,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双双梅开二度,“宝塔镇中超”的模式正在形成中;京城德比战中人和战胜国安,马西卡的“爆破能力”与路易斯-加西亚的执教成果均有清晰体现;武磊延续高光表现,带动上港绝杀斯威,扎哈维也在射手榜上继续追击着武磊;保级关键战中一方战胜建业,穆谢奎与秦升是一方决胜功臣。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9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穆谢奎(大连一方)、扎哈维(广州富力)

穆谢奎上轮累积黄牌停赛,从客观需求看他需要做的就是养精蓄锐,打好本轮的保级关键战。穆谢奎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这一点,他的梅开二度帮助一方战胜建业,一方提升到积分榜第13位,对降级区建立起3分优势。穆谢奎显然是一方保级之路的主角,本赛季出战11场来他已打入10球。

在武磊于射手榜领跑位置高歌猛进的同时,扎哈维在醒目确立着他“头号竞争者”的角色。本轮扎哈维梅开二度带动富力大胜亚泰,比赛中他也多次送出妙传,其中包括对肖智的助攻。扎哈维本赛季入球数已提升到16球,继续紧跟着武磊的脚步。

中场:马西卡(北京人和)、保利尼奥(广州恒大淘宝)、塔利斯卡(广州恒大淘宝)、乌索(广州富力)、武磊(上海上港)

本赛季中段开始于中超亮相的马西卡,本轮打出了“一战成名”的亮眼表现。他的犀利突分令人和在京城德比中早早取得领先,很快他又制造了姜涛的红牌,半场结束前他亲自入球,他在左路的快速突进令人眼前一亮,我们惊喜地发现原来中超还有着如此一位突击能手。

身披9号球衣,阵型中的位置是后腰,实战中则是从锋线到防线无处不在,重返恒大后在攻击线活跃的程度又有大幅提升,这就是保利尼奥的情况!本轮恒大大胜权健一战中保利尼奥梅开二度,送出3次威胁传球,其中对塔利斯卡完成助攻,他还4次制造对手犯规。重返恒大后保利尼奥7战打入7球。

“宝塔镇中超”的模式正在形成中!保利尼奥强到可怕,塔利斯卡加盟恒大后的表现同样醒目,本轮对权健一战他也是梅开二度,加盟恒大后7战打入9球!比赛的实际情况清楚表明塔利斯卡并没有全力投入,但他个体实力之强总能不断体现出来。论左脚弧线球攻门的技术能力,塔利斯卡很可能已是中超最强。

乌索的攻防活跃度,尤其是推动球队的效果,成为了富力结束连败走势的关键点。本轮大胜亚泰一战中乌索的入球帮助富力扳平比分,此后他又以精准直塞为扎哈维送上助攻,助推了富力的入球表演。乌索的硬度与比赛气质在中超非常醒目,有着明显的推动球队效果。

武磊继续高光表现,本轮他几乎是以一己之力令上港避免了国安与鲁能的遭遇,他在客战斯威的比赛中将2次射门机会均转化为入球,第90分钟的绝杀很有“致命一击”的味道,他也助攻了吕文君的入球。武磊近3战打入5球,正在用实际行动放大着竞争中超射手王的可能性。

后卫:赵和靖(贵州恒丰)、韩鹏飞(贵州恒丰)、秦升(大连一方)

本赛季来赵和靖获得的出场机会并不多,本轮只是他代表恒丰第7次出战,而他明显打出了赛季最佳一战的表现,他参与了韩鹏飞入球的攻势,送出过2次威胁传球,防守中做出4次解围,成功拦截与断抢多达6次,还直接封堵过鲁能的射门。

韩鹏飞本赛季的出场机会同样不多,本轮是他本赛季代表恒丰出战的第9场比赛,而这位身高1米90的高大后卫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展示了他的速度,并就此收获本赛季首粒入球,这粒入球直接敲定了恒丰再次战胜鲁能的进程。防守中韩鹏飞做出7次解围。

加盟一方后,秦升的绝对能力与带动队友效果在不断体现,本轮至关重要的保级战中后撤至后卫线的秦升做出8次解围,他还3次成功拦截,迎上抢断成功的次数更多达5次,参与进攻时还送出过威胁传球,秦升显然是一方战胜建业的绝对功臣。

门将:程月磊(广州富力)

富力与亚泰在本轮上演了一场颇为开放的对攻战,富力射门次数19次,射正10次,亚泰射门17次,射正9次,数据对比伯仲之间,而比分是颇为悬殊的5-2,这是为何呢?程月磊的6次扑救直接给出了答案,他为富力在对攻激战中积累出了大胜资本。

中超第19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保利尼奥(广州恒大淘宝)

保利尼奥在本轮迎来了他代表恒大出战100场的里程碑之战,身为从欧洲顶级联赛转投恒大、通过恒大登上巴萨舞台、随后又重返恒大的焦点球星,保利尼奥的这个里程碑不同凡响,他与恒大彼此提携、相互提升的效果是最为关键的。保利尼奥显然很重视这个里程碑,对权健一战他积极投入,收获的是梅开二度加助攻的惊艳表现,这或许就是在提醒我们:这个里程碑所形成的醒目意义,是由绝对能力所支撑出来的。

最佳教练:路易斯-加西亚(北京人和)

本轮京城德比战成为了加西亚展示自己执教能力的舞台,他为绝对实力处于明显下风的人和制定了清晰且行之有效的战术,三位外援攻击手牵制国安后场,其中马西卡又是外援中的主攻点,由他起到了“定点爆破”的效果;中后场本土球员的主要职责当然是防守,而执行防转攻时的效果又是人和能不断形成威胁攻势的关键,朱宝杰一人就送出5次威胁传球,加之特点鲜明的王刚所体现出的后排插上效果,加西亚指挥人和打出了一场经典的弱胜强比赛。

最佳球队:北京人和

在赛前体会时本轮京城德比战的悬念非常有限,国安连续17轮不败且是本赛季来进球数最多的球队,人和刚经历了5轮不胜,又出现了奥古斯托、刘健等多人伤停禁赛的情况;最有判别效果的还是双方在德比战中的感受,国安明显能从德比战氛围中得利,人和则还处在培养德比感觉的过程中,刚刚起步;然而实战结果却是人和以3-0的比分大胜国安,马西卡的个体能力与投入度带动了外援,外援又带动整体飙升了战斗力。比赛结果确实有爆冷意味,但人和可不是头一次如此了,世界杯间歇期前人和也是在丰台体育中心2-0战胜了恒大,那场比赛直接引出了恒大在世界杯间歇期内的巨大变化。毫无疑问,人和的这两场胜利直接起到了打通保级之路的效果。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