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任对决卡帅完败索萨 天河惨案因权健自信心崩溃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带着有且仅有的一名外援权敬原,索萨和他的弟子作客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权健前任主帅卡纳瓦罗所率领的广州恒大。在这一次客场之行中,权健的大部队又损失了帕托、王永珀还有糜昊伦,最近的几场比赛连续的人员损失,导致索萨无法正常排出一个合理的阵容。这样的权健输给恒大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但昨天晚上恒大的5个进球,个个扎心,权健在慌乱之中自己亲手把一场大胜送给了前任主帅,把一场惨败留给了自己。队员脸上的焦虑,索萨脸上的无奈,既无法改变比赛结果,也无法将球队从目前的困境中解救出来。随着本轮比赛的结束,排在权健身后的球队几乎都赢球,权健已经在积分上没有了优势,接下来别说年初定下的目标了,或许真的到了为保级而战的时候了。

索萨接手天津权健之后,还未战胜过广州恒大,即使他们踩着恒大进入了亚冠淘汰赛。与赛季初相比,恒大在今年夏天二转的时候进行了较大的人员补充,而权健在那段时间没有新的人员引进,反而在间歇期后的比赛中,连续失去主力队员。这导致索萨在面对恒大的时候,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在昨天的18人名单中,索萨用了三名U23球员首发,三名U23球员替补。352阵型中,吴伟和王杰都不是专门的中后卫,却被放在了这个位置上。糜昊伦因为伤病原因没有来到广州,郑达伦出现在了右边翼卫的位置上,边前卫苏缘杰被顶在了最前。不难看出,连续遭遇停赛和伤病困扰之下,索萨已经被逼到了死胡同。就像他在赛后所说:“我们有很大的困难,不知道中超有没有10个队员加一个亚外出战的历史,我们的球员没有放弃,我们必须团结,在接下来的赛季可能范围内做到最好。我们必须做些战术打法的改变,我们必须尝试做改变。”

卡纳瓦罗是知道权健的情况的,虽然一再强调不会轻敌,但从恒大球员状态上,明显可以感受到他们的轻松。杨旭坐在替补席上,这样的防守反击打法安排,索萨没有考虑让他首发,而是让速度和逼抢能力比较强的孙可、苏缘杰还有张修维在前场给对手施压。11分钟,张修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有一次射门机会,这也是整个上半场权健唯一的一次射门。

权健一方面被很大强大的攻击力所压制,另一方面前场缺少反击点,球通常刚过半场就回传。问题更严重的是,由于自身失误较多,恒大的攻势根本无法停下来。第14分钟,吴伟在后场拿球失误,将球权交给了对手,也就是这次失误,恒大发起了进攻,张鹭将球击出之后,球正好砸到了王杰脸上,弹向无人盯防的保利尼奥,后者不费力气打进一个进球。

而第52分钟,权健门前的四名后卫没有拦下对手质量不怎么高的传中,底线附近的张诚在解围的时候把球碰给了高拉特,禁区里多达三名恒大球员静候二点,却没有人去盯防他们。高拉特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中场连续倒脚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反击,加上禁区内的防守不到位,恒大的进球显得很轻松,而权健则是毫无还手之力。

两次失误送给对方两个进球,场上的权健队员越踢越焦虑,恒大的进球依旧没有停止,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双双梅开二度,0比5的比分格外扎心,索萨无奈地走向替补席,在已经无法调整人员的情况下,他只能不断在场边激励自己的队员。70分钟的时候,客队看台的权健球迷已经开始退场,湿热的广州对于权健而言,仿佛如冬日一般寒冷,队员心中的自信已经被击垮,踩着恒大进入亚冠淘汰赛的那天,仿佛已经过去了很久。

这一场比赛丢了五球,进入八月以来的5场联赛,权健已经丢了14个球,索萨在奥地利苦练的防守,几乎化为乌有。他说:“确实我们的丢球很多,去年到队开始强调加强后防,我们能排出的就是目前最强的后防,现在已经找不出别人了,所以只能在中前场做调整,加入防守。我们目前的后防线不是赛季最强的,但我们争取做到更好。年初的引援对当下影响非常深,今年双线作战,可调配方式不是很多,我希望今年年底有更好的计划,更好的储备,因为我们需要给球员一些尊重。”

关于年初引援失误谁来负责,索萨已经不想再提及,因为现在还有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本轮比赛结束之后,权健的排名下降到第12位,与大连一方、河南建业之间的积分在逐渐缩小,一不小心保级的警报就会拉响。索萨自然也意识到了危机即将到来,他表示:“我们要做好准备。现在唯一要做的是准备好未来,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做好明年的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