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狂胜报亚冠被淘汰之仇 卡帅如何点评现在权健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看着被广州恒大蹂躏的天津权健,卡纳瓦罗心里也不是滋味:

这支我曾经灌注了一年半心血的球队,现在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而场上的恒大队员则不会理会自己主帅心里的复杂感受,他们毫无留情地打了对方一个5比0。

连续两场比赛5比0,带着这碟开胃菜,下一场比赛,恒大就要去济南,和争冠对手鲁能掰掰手腕了。

我们要赢必须赢的比赛

在和权健的比赛中,卡纳瓦罗对首发阵容作出了一定的轮换,郑智。李学鹏以及郜林轮休,杨立瑜、黄博文和邹正代替首发上阵,显然,在考虑赢球的同时,卡纳瓦罗考虑得更长远的是和鲁能的比赛。

即使作出了轮换,对于仅有一名外援的天津权健来说,恒大的阵容还是一把血淋淋的牛刀。维特塞尔走了,莫德斯特要解约,忠心耿耿的帕托停赛,权敬源居然成为了权健的外援担当。

人员不整,还错漏百出,权健丢的前两个球都是赤裸裸的失误,恒大笑纳大礼以后,越踢越轻松。

又一个5比0,要知道,权健可是今年在亚冠赛场上把恒大淘汰了的队伍,一个世界杯,一个间歇期,让这支队伍发生了断崖式的下滑。

赛后有记者问卡纳瓦罗:“5比0的比分非常残酷,一年前你帮助权健的球员建立起强大的自信,但今天你又把他们的自信摧毁了,这一刻你的心情是否很复杂?”

卡纳瓦罗回答说:“我很感谢在权健一年半的那段时间,大家对我们的认可。权健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并不是特别新鲜的事情,但这不是球员的错,这些球员的能力我是清楚的,他们之前百分百的发挥了自己的实力。看到他们从场上垂头丧气的下场,我也非常伤心,我也希望他们尽快收复信心。权健是一个新的俱乐部,成长过程中当然会有一些错误,但一支球队要发展场上和场下都必须同步跟上,不然会失衡的。我衷心希望权健尽快恢复到去年的水平。”

但天津权健已经是卡纳瓦罗的过去式了,他现在要做的事情是,带领恒大去夺冠,而恒大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

对于这样的赛程和对手,卡纳瓦罗说:“后面几场比赛还没踢就算算数题没必要,只能说我们会尽量拿更多的分数。后面几场比赛非常重要,也有一定难度,如果想在积分榜上占领最好的位置,你就必须要把要赢的比赛都赢了。”

是的,赢权健无论是1比0还是5比0,其实都是三分,更重要的接下来这几场比赛,对于恒大来说,和争冠对手的直接交锋,那才是真正的戏肉。

百场暴力鸟势不可挡

这场5比0的大胜,最大的功臣,仍然是保利尼奥,而且这还是对他来说,有纪念意义的比赛。

由于在上轮已经代表恒大出战第一百场赛事,因此这场比赛,俱乐部特意回到主场帮其补办了百场纪念仪式,并赠送了特制球衣。

果然人逢喜事精神爽,本场保利尼奥又以优异的表现回报球队。开场后仅仅第15分钟,保利尼奥就为恒大打开僵局。恒大通过逼抢令权健在后场连续犯错,张鹭开大脚时被黄博文断下,塔利斯卡斜传禁区,张鹭飞身扑挡时皮球打在队友王杰身上反弹回门前,保利尼奥轻松攻破空门,恒大1比0领先。

在高拉特抓住对方失误破门以后,接下来保利尼奥再度发威,在禁区内接应冯潇霆的传球转身凌空抽射破门,帮助球队把比分改写成为3比0。

恒大的表演还没结束,稍后塔利斯卡再次利用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扩大到4比0,第89分钟,保利尼奥通过反击机会为塔利斯卡送上助攻,广州塔将比分锁定在5比0。也是连续两场比赛获得5球大胜。

两射一传,改穿9号球衣的保利尼奥,是后腰当中锋使用。

赛后,卡纳瓦罗是这样点评保利尼奥的:“我当时选择保利尼奥回归,就是考虑到这个因素,即使在后腰的位置上,他也有很强的进球能力,我需要这样的队员,这一点非常关键,2015年的时候他的这个特点对球队的帮助就很大。”

同时,卡纳瓦罗还对保利尼奥的百场纪念进行了祝福:“100场,这对于保利尼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希望他能够100场、200场,不断地完成下去,同时,他能在比赛中进更多的球。他是任何职业球员的标杆,不管场上还是场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