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权健敲响保级警报 5轮仅获2分降级风险增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今体育 公众号

昨晚,天津权健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淘宝队。作为一支中超二年级俱乐部队,天津权健队此前曾两次客场与广州恒大淘宝队交锋,均保持不败。但是昨晚,天津权健队遭遇沉重打击,不仅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不败金身被打破,而且吃到了自己在中超联赛中的最大比分失利,0比5。

索萨变阵应对人员不整

天津权健队本轮比赛人员不整,帕托、王永珀、糜昊伦和刘奕鸣等主力球员都不能出场,主帅保罗·索萨尝试放弃四后卫体系,使用五后卫体系来挑战对手。后防线上,小将吴伟和王杰、权敬原一起搭档中卫,张诚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郑达伦客串右后卫,裴帅、赵旭日、张修维和苏缘杰组成中场,孙可被安排在了前锋的位置上。广州恒大淘宝队的郑智、郜林两名大将没有进入首发名单,外援组合依然是保利尼奥、高拉特和塔利斯卡。比赛开始后,天津权健队坚决执行防守反击战术,尽量减少在中场的纠缠。刚开场的阶段,天津权健队的技战术执行也见到了成效,张修维曾经得到过不错的射门机会。保罗·索萨赛后就说:“总体上我们前场高位逼抢,后场短传渗透。两队的第一脚射门是由我们创造的,这是大家大胆的表现。”

后防线失误,权健无力招架

在逐渐适应了天津权健队的打法后,经验丰富的广州恒大淘宝队开始发力,用高位逼抢给天津权健队后防线更大的压力。第15分钟,吴伟在逼抢下的失误让天津权健队后防线发生混乱,塔利斯卡的传中球虽然被张鹭击出,但是皮球打在王杰身上弹回到门前,无人盯防的保利尼奥轻松将球顶进。不少人戏称,这是天津权健队送给保利尼奥在广州恒大淘宝队第100场比赛的礼物。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张诚的禁区内解围直接被高拉特截下,后者轻松得分。这个失球让天津权健队的防线彻底崩溃。随后,保利尼奥再入一球,塔利斯卡梅开二度。最终,天津权健队以0比5惨败。这是天津权健队第一次客场不敌广州恒大淘宝队。上赛季中超联赛,天津权健队客场以2比1击败广州恒大淘宝队。本赛季亚冠联赛,天津权健队在天河体育中心也拼下了一场2比2的平局。值得一提的是,0比5的比分也是天津权健队在中超联赛中最大的分差失利。面对这样的结果,保罗·索萨说:“我们的防守确实没有做好,我们两队实力也确实存在差距。”

权健队敲响保级警报

最近5轮中超联赛,天津权健队仅仅拿到2分,目前与排名倒数第二的重庆斯威队的积分差距已经被缩小到7分。接下来,天津权健队将继续面临人员不整的情况,而且全队也将面对亚冠联赛的消耗,如果不能够及时得到调整,天津权健队降级的风险越来越大。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保罗·索萨也第一次承认,天津权健队要做好保级的准备。他说:“确实,我们要做好保级的准备。现在我们依然要顶住困难,直到赛季结束。在目前情况下,我们必须做好技战术打法的改变。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必须每分必争,正确赛季末拿到足够的分数。”对于天津权健队目前后防线的问题,保罗·索萨表示:“我们现在的后防线不是最强的,但是在现有人员的情况下我们要做到最好。年初的计划对一整年的成绩影响非常大,非常深。我们年初没有准备好,今年又是双线作战,可调配的方式不是很多,希望年底有一个好的计划,我们也应该给球迷和球员一些尊重。”(今体育广州今晨专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