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洋枪队火力笑傲中超 低消升级卡帅再灭前任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继上轮客场5:0大胜河南建业后,广州恒大昨晚回到主场以相同比分击败天津权健,痛快复仇,并在积分榜上与榜首球队北京国安的差距缩小到了3分。

面对天津权健,卡纳瓦罗延续“打老东家不败”的传统,不过对于球员来说,这场比赛是一场自证与复仇之战。上赛季遭权健双杀,本赛季虽然联赛客场一球小胜,但亚冠两回合平局且客场进球少的差距导致被天津权健淘汰出更重要的亚冠联赛,无疑是恒大心中难以言说的郁结。

增补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之后,近段时间的恒大将“最低消费”升级,每场比赛动辄打进对手四五个球,本场也不例外。迎来代表恒大出战百场里程碑的保利尼奥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塔利斯卡也打入2球,这两人还均曾击中过球门门框,各自与帽子戏法失之交臂。另外,近期已被重新激活的高拉特,本轮也为恒大建功,已是连续6轮取得进球。

面对单外援出战的天津权健,卡纳瓦罗本轮实行了一定程度的轮换。第15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内抓住对手扑救失误的机会首开记录,并打出“100”的手势来庆祝自己的恒大百场。

与上轮情形比较类似的是,恒大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发生在比赛50分钟之后,上半场的1:0领先只是开胃小菜,恒大下半场如潮攻势才是“戏肉”。高拉特、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2球)下半场的连续进球,最终帮助球队取得5:0的大胜。并在赛季总进球上,追平了多赛一场的北京国安的47球,成为联赛火力最猛的球队。净胜球方面,则仍比上港少2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