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终破天河不胜权健怪圈 5颗子弹一雪亚冠之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淘宝主场5-0战胜天津权健,恒大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榜首分差缩小到3分,重登榜首已经指日可待,这也是恒大首次在天河主场战胜权健。

上赛季,尽管是联赛的升班马,但是在卡纳瓦罗的率领下,权健一路高歌猛进,有着不俗的发挥。主客场与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的两场比赛,他们都打得荡气回肠,先是在上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4:3战胜对手展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最后一轮又在客场2:1取胜,不光实现了对恒大的双杀,更是用这样一场看似不可能的胜利赢得了晋级亚冠联赛的机会。本赛季,尽管卡纳瓦罗离开并且成为了对方的主帅,但权健在与恒大的前三次交锋中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联赛首回合交锋虽主场0-1小负,但亚冠淘汰赛又以两场平局将恒大淘汰出局。特别是第二回合的比赛,尽管高拉特两次为恒大取得领先,但帕托和王杰的进球让恒大只能接受出局的命运。

今天,恒大终于一雪前耻,首次在天河主场战胜权健。由于维特塞尔与莫德斯特双双离队,本轮帕托又累积黄牌停赛,权健只有权敬源一位外援出战,如此残阵,根本就难以抵挡恒大三名超级外援的冲击。果不出所料,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双双梅开二度,高拉特也入球建功,三外援包揽了五粒进球。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终于让恒大打破看主场不胜对手的魔咒,他们将向榜首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下一轮,恒大将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三的山东鲁能,如果取胜就会实现对对手的超越,相信他们不会放过这样的大好机会。

连续两轮打出5:0的大比分胜利之后,恒大的王者之气已经越发明显。这已经是他们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四次以5:0的比分战胜对手了。恒大这支球队的可怕之处在于,当他们有能力进5个球的时候,他们绝对不会在进四个之后就收手。只要结束哨声未响,他们就会持续进攻,战斗到最后一刻。要打,就把对手彻底打服。这样做的好处,一方面是能够提振本队的士气,另一方面会对即将面临的对手以及刚刚战胜的对手以极强的震慑,在以后的比赛中,对手极可能未战先怯,消极应战,这样反而会降低本队的消耗。恒大“宜将剩勇追穷寇”的霸气,是他们取得今天成绩的法宝。这种境界,与某队主教练因为队员在取得领先后不是选择消磨时间而是继续积极进攻而批评称“不够聪明”的思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几乎可以预言,如果恒大按照目前的势头走下去,今年的中超冠军,十有八九还是他们的!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