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保利尼奥广州塔双响 恒大5-0权健距榜首3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淘宝主场5-0战胜天津权健,恒大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榜首分差缩小到3分。迎来代表恒大出战百场里程碑的保利尼奥梅开二度,塔利斯卡也打入2球,这两人还均曾击中过球门门框,高拉特也为恒大入球建功。[恐怖恒大因他蜕变!球探已为你签下暴力鸟]

恒大上轮客场5球大胜建业,在输给亚泰后迅速反弹。本轮提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国安与鲁能双双落败,这对追击榜首的恒大显然形成了利好。权健上赛季在卡纳瓦罗率领下曾主客场双杀恒大,本赛季联赛首回合交锋虽主场0-1小负,而亚冠淘汰赛又将恒大淘汰出局,但现阶段的权健在维特塞尔与莫德斯特双双离队后大受影响,本轮帕托又累积黄牌停赛,只有权敬源一位外援出场。恒大阵容也进行一定轮换,郑智、李学鹏、郜林均担任替补,黄博文、邹正与杨立瑜首发。

开局阶段恒大就持续前压形成压制局面,保利尼奥在短时间内就多次前插;排出五后卫阵型的权健在阵地战防守中全线回撤,控球时迅速前传寻找着快攻机会。第6分钟,此战担任左后卫的张诚似传似射直接形成吊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8分钟,于汉超左路传中被挡出,保利尼奥禁区前得球后迅速分球,杨立瑜禁区右侧攻门被封堵,保利尼奥前插接应小角度攻门击中立柱。

第11分钟,权健左路斜传,苏缘杰将球摆渡到右路,恒大防守出现明显空档,无人防守的张修维在禁区线附近低射打偏。

第15分钟,恒大取得入球:恒大通过逼抢令权健在后场连续犯错,张鹭开大脚时被黄博文断下,塔利斯卡斜传禁区,张鹭飞身扑挡时皮球打在队友王杰身上反弹回门前,保利尼奥轻松攻破空门,恒大1-0领先。入球后保利尼奥用手指做出了“100”的手势,来庆祝自己在恒大的百场里程碑。

领先后的恒大继续主动前压,控球运转有所增多,而权健仍保持以回缩防守为主的打法,比赛20分钟后恒大控球率已接近65%。第26分钟,杨立瑜中路冷射打出威胁,皮球稍稍偏出立柱。黄博文在前场拦截苏缘杰时犯规,领到黄牌。

第32分钟,杨立瑜右路突破受阻,张琳芃迅速接应继续突破,人球分过后快速传中,高拉特头球顶偏。片刻后于汉超禁区内轻巧传中,保利尼奥甩头攻门也是顶偏。第39分钟,邹正左路前插传中,塔利斯卡头球打出反弹球,皮球弹地后击中横梁。孙可因铲抢犯规领到黄牌。上半场恒大1-0领先。

易边后恒大用郜林换下杨立瑜。权健阵型有所前提,下半场开局阶段连续策动冲击,也加强了中前场逼抢,但恒大仍在第52分钟将比分扩大:邹正的左路传中被封堵后稍有折线,皮球在门前连续反弹,张诚低平球解围失误,高拉特小禁区线前施射破门,比分变为2-0。高拉特连续6场入球,收获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

权健气势受挫,恒大重新形成压制局面。第57分钟,恒大再度入球:于汉超左侧角球直接传至禁区后点,冯潇霆扫传门前,保利尼奥停球调整后小角度破门,比分被迅速扩大为3-0。保利尼奥回归恒大后入球数提升到7球。

第62分钟,塔利斯卡斜传禁区中路,高拉特以俯冲动作头球破门,但因越位被判无效。权健连续换将,杨旭与U23球员刘越出场,恒大用张成林换下梅方。第70分钟,张修维斜传策动威胁攻势,刘越插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攻门被曾诚挡出。

第74分钟,恒大再度入球:保利尼奥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塔利斯卡小角度攻门打出快速弧线,皮球直飞近门柱上角,张鹭飞扑未能阻挡皮球入网,比分扩大为4-0。

第78分钟,恒大快速传球至权健防线身后,高拉特小禁区右侧小角度爆射,皮球居然打穿了边网!双方继续调整均提前用完换人名额。第85分钟,高拉特右路直传,张成林加速超车时被王晓龙拉倒,王晓龙领到黄牌;任意球又是塔利斯卡喜欢的位置,他的左脚再次打出快速弧线,只是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90分钟,恒大将比分扩大为5-0:保利尼奥左路推进,进入禁区后低平球斜向回敲,禁区右侧跟进的塔利斯卡迎球攻门,皮球轻巧飞跃张鹭后进入网内。塔利斯卡加盟恒大后的入球数提升到9球。最终恒大5球大胜权健。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淘宝:第15分钟,塔利斯卡传中令权健门前出现混乱,保利尼奥轻松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52分钟,张诚门前解围失误,高拉特小禁区前施射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57分钟,角球攻势中冯潇霆禁区内横传,保利尼奥小角度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74分钟,塔利斯卡小角度任意球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90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左侧横敲,塔利斯卡迎球搓射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淘宝:黄博文(第29分钟)、张成林(第80分钟)

天津权健:孙可(第42分钟)、刘越(第82分钟)、王晓龙(第84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淘宝:19-曾诚;25-邹正、3-梅方(第68分钟,21-张成林)、6-冯潇霆、5-张琳芃;16-黄博文、9-保利尼奥;20-于汉超(第77分钟,2-廖力生)、24-塔利斯卡、17-杨立瑜(U23;第46分钟,29-郜林);11-高拉特

天津权健:1-张鹭;18-张诚、21-权敬源、2-吴伟(U23)、3-王杰、16-郑达伦;8-张修维(U23)、6-裴帅、7-赵旭日(第63分钟,15-刘越,U23)、17-苏缘杰(U23;第78分钟,19-王晓龙);38-孙可(第63分钟,9-杨旭)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