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手拉小手"球童招募活动大连站:足球城薪火相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中超联赛APP

中超联赛APP讯 8月18日,2018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大手拉小手“牵手球童招募活动再度起航,一路北上,来到了“北方明珠”——大连。这对于足球城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晚:在大连一方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入场仪式上,来自中国足协大连青训中心的22名小球员作为本场比赛的牵手球童,身穿特制战袍,与他们心中的足球偶像在《公平竞赛曲》的伴奏下并肩前行,一同踏上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的绿茵,接受全场三万名观众的欢呼与呐喊,提前感受顶级职业联赛的专业与激情。

谈起足球建设,青训永远是长盛不衰的话题。作为足球发展的基石,青训就像是一根纽带,连接着今日与明天,不仅为现在带来希望与憧憬,更在未来书写了无限可能。中国足协与中超联赛深知青训不是一日之功,不可局限于一朝一夕,而是要注重过程,将足球教育潜移默化。而“大手拉小手”牵手球童招募活动无疑为广大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零距离参与职业赛事的契机:廊坊站、丰体站、长春站、南京站、重庆站接连圆满落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让更多的青少年收获了认识足球、感受足球的宝贵体验。本次大连站活动基于此开创了新的先河:相比较于前几站从社会公开招募的小球童,此次活动的22名球童全部出身于中国足协大连青训中心的09-12年龄段小球员,是接受专业足球训练、角逐正规青少年赛事的明日之星!

活动现场,孩子们早早来到了指定地点集合,青涩的笑靥上写满了期待与好奇,陪同的家长们也兴高采烈期待着孩子们的精彩亮相。在看到特制的专业球衣后,孩子们更是高兴极了。作为备受期望的优秀足球苗子,更换足球装备早已是家常便饭,无需家长的多少帮助,孩子们便干净利落地“换装完毕”,随后便不断摆出帅气的POSE拍照留念。

比赛开始前,小球童们照例参观了主队大连一方的更衣室,小家伙们指着悬挂的球衣说出了每一名一方球员的名字。更衣室合影时,大家更是不约而同喊出了同一句口号:“大连加油!”,为一方球员加油打气。随后的参观中,一位高大的小球童站在穆谢奎的30号战袍前,满脸都是憧憬与坚毅:“我是我们队里的主力前锋,因为我身体条件在同龄小球员中比较突出,教练就总是叫我小奎,这也是我希望的,我希望能从小奎进化成大奎!然后进入一方队,接过大奎叔叔的责任和使命,拿金靴,进最多的球!帮助大连重新捧回冠军奖杯!”

大连赛区为了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忙前忙后、体贴周到,为小球童们能够尽情享受活动保驾护航。除此之外,大连一方俱乐部更是派出单鹏飞、王耀鹏两位主力球员前来与小球童们签名互动、合影留念,孩子们看着崇拜许久的球员哥哥,无不兴奋与激动,眼眸中更是流露出对于球员梦想的渴望与坚定。

昔日的大连足球可谓人才济济,不仅在中国足坛书写了足球城传奇的一页,更是为各俱乐部乃至于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近几年,虽然球队的成绩有起有落,但随着大连足协和青训中心对青少年球员培养的重视和投入,全方位、多层次地支持青训工作:以先进的理念培养小球员,并把青训中心升华为足球文化传播中心,将传播足球文化视为重中之重,影响更多青少年儿童了解足球、参与足球。按照足球发展规律和青少年成材规律,全面推动大连青少年足球健康发展。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大连孩子重新踏上绿茵场,去追逐前辈们的荣光。这势必会推动大连足球的发展,让这座有着丰富历史底蕴的足球城在中国足球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重新扬帆起航,书写新的篇章、新的故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