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今年塔神缺席鲁能中超无胜迹 恒丰已成真正苦主

新浪体育

关注

1-3!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不敌贵州恒丰。贵州恒丰获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主场首胜。这3分对于深陷降级泥潭的贵州恒丰来说是及时雨。一支中超争冠球队不敌中超副班长,比赛结果确实出人意料。山东鲁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被贵州恒丰双杀。贵州恒丰成为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第一支主客场双杀山东鲁能的球队。如果广州恒大本赛季不能客场击败山东鲁能,那么贵州恒丰就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在中超联赛中主客场双杀山东鲁能的球队。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贵州恒丰可谓苦主。贵州恒丰上赛季曾在主场3-0完胜山东鲁能,让山东鲁能的亚冠梦想提前破灭。如今,贵州恒丰又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双杀山东鲁能,不仅让山东鲁能跌至中超积分榜第3位,而且贵州恒丰重燃保级希望。

赛前,山东鲁能中超联赛连续13轮不败,位居2018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第2位,成为中超争冠球队,很有希望通过中超联赛拿到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然而,山东鲁能又一次面对贵州恒丰掉链子。山东鲁能在这场客场与贵州恒丰的比赛中对阵容进行了轮换,山东鲁能队内最佳射手塔尔德利轮休。塔尔德利留守济南,并在俱乐部独自训练,保持状态。山东鲁能新外援格德斯获得了出场机会。这是格德斯的第三场中超比赛。格德斯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不出色,被周海滨换下。正如山东鲁能主教练李霄鹏所言,“今天的表现并不能说哪一个人的好坏,我觉得是整个队的状态比较低迷”,山东鲁能本场比赛状态比较,射门机会不多,很少威胁贵州恒丰的球门。山东鲁能一度0-3落后,大势已去。佩莱为山东鲁能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山东鲁能遭遇本赛季中超联赛第3场失利。其中,山东鲁能两次不敌贵州恒丰(主场0-2不敌贵州恒丰,客场1-3不敌贵州恒丰),贵州恒丰在山东鲁能身上拿到了6分。而贵州恒丰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只赢了3场球,其中两场胜利是在山东鲁能身上获得的。贵州恒丰本赛季前19轮中超比赛只拿到11分,是本赛季中超积分最少的球队,成为中超副班长,保级希望渺茫。其中,贵州恒丰在山东鲁能身上拿到6分,占比54.54%。山东鲁能可谓精准扶贫。山东鲁能被贵州恒丰双杀,从双方实力、排名来看,这个情况确实说不过去。

本赛季,塔尔德利在17场中超比赛中打入12球,场均进球数是0.71球。塔尔德利是山东鲁能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对于山东鲁能的进攻来说非常重要。在山东鲁能客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以及山东鲁能客场与贵州恒丰的比赛中,塔尔德利轮休,山东鲁能在这两场中超比赛中1平1负没有胜绩,打入2球(包括1个对方球员打进的乌龙球),丢4球。本赛季中超联赛,只要塔尔德利缺席山东鲁能比赛,山东鲁能就没有赢过球。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塔尔德利对山东鲁能进攻的重要性。格德斯与佩莱的前场外援搭档在实战中的效果明显不如佩莱与塔尔德利这对前场外援搭档。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塔尔德利不可或缺。如果没有塔尔德利,山东鲁能本就不强的攻击力会大打折扣。而格德斯还没有适应中超比赛。短期内,格德斯不会成为山东鲁能主要的得分点。如果为山东鲁能战绩着想,塔尔德利能出战的话就尽量不要轮休。这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

贵州恒丰去年升入中超联赛,但已经多次让山东鲁能吃败仗。2018赛季中超联赛前3轮,山东鲁能三连胜,高歌猛进,令人眼前一亮。而贵州恒丰开局三连败,一分未得,似乎遭遇了中超二年级魔咒。然而,当山东鲁能与贵州恒丰在中超联赛第4轮比赛中相遇时,比赛的结果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今年愚人节当天,山东鲁能主场0-2不敌贵州恒丰。山东鲁能遭遇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败,贵州恒丰拿下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胜。贵州恒丰似乎成了山东鲁能的克星,与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中交手4次,保持不败,战绩为3胜1平。如果加上今年的两场足协杯比赛,山东鲁能与贵州恒丰的交锋战绩是1胜2平3负,明显处于下风。

虽然山东鲁能在今年足协杯比赛中两回合淘汰贵州恒丰、晋级足协杯四强,但贵州恒丰依然是山东鲁能的苦主。去年,贵州恒丰主场3-0战胜山东鲁能,让山东鲁能进军亚冠联赛的梦想提前一轮破灭,当时贵州恒丰也终结了自己的三连败。山东鲁能未能获得2018赛季亚冠资格,与客场不敌贵州恒丰有很大关系。本赛季,贵州恒丰不仅通过客场战胜山东鲁能拿到了赛季首胜,而且通过主场战胜山东鲁能,拿到了赛季主场首胜。如果贵州恒丰最终能够创造奇迹、保级成功,在山东鲁能身上拿到的6分就显得非常重要。最近几年,山东鲁能经常在面对弱队时掉链子,遇弱不强,这个问题的确影响山东鲁能冲击亚冠资格乃至争冠。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贵州恒丰确实成了山东鲁能的苦主。在风格上,这两支球队可能存在相生相克的情况。如果山东鲁能还想冲击亚冠资格乃至争冠,就尽量不要在中超保级球队身上丢分。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