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炸裂!我们还能怎样赞扬武磊呢?能否夺冠全看他

新浪体育

关注

要进就进关键的,要进就进给力的!武磊在最近三轮联赛里的爆裂五球,终于帮助上港在短暂掉出榜首位置后,重新坐到了最高处。如果中超也有英超的月度最佳选手评选,八月份最佳只能给武磊。打了18场联赛,贡献18个进球,比自己去年全年20个联赛进球只少了两个,大突破已是必然之事。下一轮对河南因为黄牌够数而停赛,好事,略微调整一下,武磊大神的进球战力或许面临更大的突破,进球灵感或更为喷发不停。

从上海东亚的中甲时期开始算,武磊到目前为止,俱乐部正赛进球已经过了150个,但进球从未象现在这样,如此具备视觉冲击和震撼效果。我们从不指望国内前锋,能连串过人打进超级世界波,到手的饼你必须吃掉;快被对方抢走的饼,你得抢回来再吃;实在没有饼,你自己得硬烙一张饼给自己或给别人吃了!说的通俗点,机会你的把握住,没机会你也得创造机会再去完成它。这难道不已经是对前锋的最高要求吗?而最近几轮的武磊,就是这般能力的表现啊。

上轮对富力的两球,这里不再重复赞扬,本轮对重庆的两球,武磊身上喷薄而出的前锋优秀品质,我们显然还认识不够,别单单看进球。他在前场是如此聪明狡黠,他踢球的思路越来越清晰。第一个进球,唐佳庶不慎把球踢倒武磊脚下,是重庆队的灾难起源,但我们可以看看武磊怎么处理的。重庆前后四名队员禁区里防守,武磊没有选择国内队员很爱采用的突击一下再起脚一下的惯用招数,他非常出人意料直接发力送到禁区左侧远端,让奥斯卡切到中路后射门造成邓小飞脱手,自己再补射得分。

武磊当时在如此狭小的空间,还准确找到了远端的奥斯卡,在对方注意力都集中刚在自己身上时,轻松的就把球给到了无人看守,更容易发挥的奥斯卡身上,不过这球是不是武磊补进的,光这个化繁为简的大范围转移,武磊的处理就相当够水平。

武磊梅开二度的那个球,其实和对富力时一样,体现了武磊禁区里相当高明的跑位和适时的挤压靠前能力。不踢球的人,才敢胡说是武磊运气好 ,球老往他这里送。上港左右两侧送球时,中路的本方队员多了,为什么老是武磊抢到?中国足协特批他抢的吗?武磊基本是在球出瞬间,就算计好了大致位置,以方便他能提前一步行动,在和对方后卫的对决中占得先机。这种禁区内抢点的天赋能力,国内队员里也只有李金羽在职业生涯顶峰时可以达到。

以前的武磊,给人更多感觉是速度快,启动速度惊人,不过这个说起来,更象是体育选手身体本质的东西,而你要超出同时代和你做同样事的人,靠本能的东西显然不够。带着脑子踢,才是高人一等的关键,这就是武磊这几场让人感觉欣喜的方面。当然,他的单纯速度也依然能大大帮助本队。吕文君今日这个进球,就是武磊靠速度冲刺,硬是在球要出界前,把球顺利顶回到中路,给吕文君制造的绝好机会。

现在就是武磊个人最好的状态,下场停赛有点可惜,但连续作战调整一下,当然更有利以后的赛事。单纯进球上追赶海东和金羽,肯定不如联赛获得冠军要重要。本土最佳射手奖,拿了不少却没太大意义。武磊,还有上海上港的其他战友,看来是做好了全方位突破的准备。真心希望武磊现在的进球,事后看就是通往冠军之路的组成部分。因为如此有质量的进球,还是连续进球,也只有拿到联赛冠军的选手才真正配得上啊!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