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两年没输泰达!上半年转折在这 能助力冲四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经过了一个略显沉闷的下半场之后,江苏苏宁在客场凭借埃德尔的进球以1:1战平了天津泰达。最近两轮连续收获平局,苏宁冲击前四的步伐被暂时拖慢,如果明年想踢亚冠,他们还要再加把劲。

平心而论,现在的苏宁,并没有处于状态特别好的阶段,这一点,从他们的进球数上就可以看出来。尽管坐拥特谢拉、埃德尔、吴曦等一众进攻好手,但是联赛战罢19轮,他们却只打进了25个球,场均仅有1.3个。在前六名的球队当中,他们是攻击力最弱的。即便将比较的范围扩大的前十,他们也仅仅是和泰达并列进球数榜尾。尽管目前高居第五,但如果苏宁想进一步冲击前四,提高攻击力、争取多进球是必须要做的功课。

今天的对手泰达,却是苏宁比较喜欢的。截至今日,他们面对泰达已经五场不败了。上一次他们在联赛中输给泰达,还要追溯到2016年5月。本赛季上半程,苏宁开局不利,前三轮一胜两负,前主教练卡佩罗也辞职离去。新帅奥拉罗尤首秀就碰上了泰达,结果他们就取得了2:1的胜利。自此,苏宁队状态回勇,在接下来的六场比赛中取得了四胜一平一负的成绩。

世界杯之后,苏宁的状态又有下滑,先是一个三连平,在两连胜之后,截至今天又是一个三轮不胜。尤其是上一场比赛,在主场面对已经跌入降级区的重庆斯威,苏宁仍然破门乏术,主场与对手闷平。在前面的广州恒大、上海上港都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况下,要想后来居上,苏宁这样的拿分效率肯定是远远不够的。好在今天埃德尔的进球,让苏宁对泰达不败的记录得以延续。我们也希望他们能以这场平局为契机,能够再次实现状态的反弹。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