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演去年剧本?关键战再掉链子?上港今夜顽强说不

新浪体育

关注

还记得去年联赛丁捷比赛结束前绝平上港的那个进球吗?今天比赛丁捷和卡尔德克几乎复制了这一幕。比赛打到第81分钟,丁捷头球中柱弹出,卡尔德克门前补射得手。上港本场连续第二次的领先,又被重庆扳了回来。当裁判通过VAR确认此球有效之后,我们的记忆里,瞬间掠过太多相似的镜头。上港以往多个赛季,多次在局势大好的前提下,一次次葬送机会,最后成全的都是别人家队伍。而这次,难道依然如此吗?

没有!今天的上港,不理世间的嘲弄,不信宿命的羁绊,不被往事所缠绕,他们打出了激昂破局的一场值得歌颂的好球!武磊的中超总进球继续迈向100球里程碑,武磊的俱乐部联赛总进球(含中甲)即将达到150球大关等等等等,这些绝对的数据,其实是无比的苍白。重要的是什么?重要的是:武磊今天的两球,吕文君的一球,或许就是具备争冠分水岭性质的进球啊!他们帮助上港从一分变成三分,帮助上港在竞争对手萎靡,自己却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当上港因被三线作战干扰,终于从联赛第一的位置落下时。我们曾悲观认为,上港看上去又要复制以往熟悉的种种,因为我们没有看到过上港能在联赛榜首位置失去了后,还能再次扳的回来。而国安半场负,鲁能半场负,今天这出乎人意料的即时消息,相信让支持上港的球迷反而更为忐忑不安。看今天五星体育直播时的球迷留言,大批都是担心上港会在重庆落马的。是啊,不是球迷们过于神经质,这就是以前的上港,给球迷们的死板印象啊。

但上港今天的表现,我们很愿意自己打自己的脸!全队这次没有掉链子,胜利之黄金锁链依然坚韧无比。武磊也终于在最应该爆发自己的时候爆发。上港也破天荒的在跌出联赛头名之后,再次回到联赛榜首位置。虽然和国安是平分,但净胜球的优势,少赛一场的优势,上港其实现在就是联赛第一。这样的上海上港,冠军赔率怎能不上到第一位置?

武磊最近几轮的进球,是真正确立身价的非凡之作,他让太多质疑他的人彻底闭嘴。有靠神速跑位吃到的饼,更有靠个人能力打入的精彩破门。比如对申花的超级世界波,比如今日对重庆,力压发小唐佳庶的打进的头球。武磊现在的破门能力,就是中国最强的,包括外援在内。而给与武磊支援的,则是中国最强之一的中前场配置。这几场比赛上港给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是佩雷拉突然显得游刃有余的用兵,是前场队员配合已经进入佳境,正在稳稳散发威力的时候。是打破了主场猛如虎,客场煨灶猫的崭新局面!

虽然对国安和恒大的客场比赛还没有比,对鲁能的主场比赛也没有比,但现在的上港,由于少赛一场的关系,其实已经有一个身位的领先。现在上港给出的争冠誓言,是前所未有的响亮而坚定!话不多说,就等着看下轮在没有武磊的情况下,上港面对河南时该做如何表现吧!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