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四轮不败泰达却浮现巨大痼疾 怎么挡暴怒的国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超联赛第19轮,天津泰达主场1-1和江苏苏宁战平,泰达也连续四场保持不败。

联赛迄今为止,泰达给人惊喜之感,不仅在排名上摆脱了前几年保级鱼腩的形象,更是在整体的精神面貌上有了较大改变,中间虽偶有起伏,但纠错能力和反弹能力明显提高。

在经历一波三连败之后,泰达客场击败保级对手一方缓解了压力,虽然主场不敌气势正盛的恒大, 但接下来就取得两连胜,在德比战中也逼平了近期状态不佳的权健。

综合近期战绩来看,泰达非常平稳,6场比赛中仅输给恒大,3胜2平1负的成绩非常不错,现在更是4场不败,但问题也悄然浮现。

最大问题就是板凳深度,由于世界杯的进行,中超今年压缩了赛程,在短短一个月内已经踢了8场联赛!疲劳让主力阵容状态持续走低,就在此时,伤病也找上门了,在与权健的比赛中,泰达折损了白岳峰、乔纳森和高嘉润,这也让施蒂利克今天尝试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人员配置。

老将曹阳出任后腰,杨帆担纲中卫之一,解禁复出的赵宏略挪到右路,买提江依旧在左后卫,夏转加盟的张池明首次在联赛中首发,闹出绯闻的米克尔借着乔纳森的伤病回归。这样陌生的搭配让泰达踢得并不顺畅,那粒丢球就能证明,在对方送出直塞的一刹那,泰达的整体阵型被彻底打乱。

下半场一上来,施蒂利克就用赵英杰换下张池明,球队打起三中卫,他们曾经用这套战术在客场逆转了华夏,但今天面对更加坚韧的苏宁,两支球队在下半场都踢得更加谨慎,基本没有任何威胁。

泰达下一场就将迎来老对手国安,今年首回合交锋中,泰达在客场顽强的带回了一场平局,让球迷非常欣喜,而在足协杯中,基本以替补出战的泰达更是坚持到了最后时刻才被进球,此番回到主场球迷肯定会更加期待。

然而今晚国安却在北京德比中意外的被人和击溃,此前超强的进攻力不复存在,反而是羸弱的防守彻底暴露。不过毕竟国安今年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这种失利反而会让他们更加专注,泰达按现在的状态,届时面对火力全开、并且急于取胜的御林军,恐怕凶多吉少。

好在接下来有一周时间,施蒂利克需要好好想想应对方案。

(一拳超人)

加载中...